快訊/受困61小時 E棟5樓8歲女童林素琴生還獲救

▲搜救人員將E棟五樓之一的8歲女童林素琴救出。(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南台大地震造成永康區維冠多棟大樓倒塌、嚴重毀損,至今仍有上百人失聯,8日上午傳出好消息,E棟5樓之1有2名生還者,分別為1名28歲的越南籍保母和8歲女童林素琴,兩人生命跡象穩定,但有失溫、脫水情形,下午5時多已成功將女童救出,並用層層毛毯包裹,送往奇美醫院治療。

8日上午10時左右搜救人員先利用生命探測器偵測到E棟有生命跡象,隨後和28歲的越南籍保母聯繫上,她身旁的8歲女童林素琴同樣也有生命跡象,但有失溫、脫水現象。搜救人員排除瓦礫障礙,先將保暖厚毯送進去,期間還聽到女童說,「叔叔...口好渴..我要喝水」,讓搜救人員好心疼,持續將現場清空,希望能早點將兩人救出,終於在下午5時傳來好消息,女童已先獲救,但頭部有受傷,醫護人員趕緊將她送往奇美醫院治療,另一名越南籍保母預計稍後也能順利救出。

最新消息:28歲越南籍女子陳美日已於8日18時多成功救出,送往成大醫院急救,目前確認關係為8歲女童林素琴的小阿姨。

▼女童嚴重脫水,送往奇美醫院急救。(圖/記者李毓康、季相儒攝)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