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SOP狂人?公園冒雨鋪設地墊,家長怒:不顧安全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質疑台北市公燈處未依照正常程序施工,質疑地墊安全問題。(圖/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公燈處去年11月以CNS檢驗未過為由拆除大安森林公園磨石滑梯,今(6日)遭家長投訴,為趕年節期間開放兒童遊戲場,竟冒雨急鋪地墊。家長質疑,場內處處積水,不確定鋪設地墊下的水泥基礎是否保持乾燥,過程若有瑕疵將導致鋪面表面不到耐用年限甚至短期會出現明顯不平整、高低落差、脫膠鬆散、大面積滋生青苔和明顯積水的問題。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表示,地墊鋪面不平整將造成跌倒及防墜落吸收衝擊性不足的安全疑慮,公燈處如此急促驗收,令人懷疑「究竟有沒有依規定經驗證單位進行檢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墊鋪設狀態,連日下雨場地潮濕。(圖/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提供)

聯盟家長表示,依照一般施工程序,地面至少要曬幾天,水泥基礎越乾燥,膠的黏著性越好,才能黏貼地墊,2月初天天下雨,「何時能讓地面乾燥?」如今草率施工,讓家長質疑安全。

另外,聯盟家長表示,台灣遊具廠商普遍使用的鋪面長期有日曬燙腳及產生惡臭毒素問題,國外已有多件探討其導致孩童致癌及環境荷爾蒙導致孕婦腹內胎兒受影響之研究,一旦受到日曬、下雨泡水等影響,平均兩三年就硬化,硬化程度甚至像石頭,需定期檢查和保養以降低嚴重傷害的機會,未能從基本問題考量更換其他材質,「工程竟還敷衍了事危及孩童安全,怎不令人憤怒?」

▼地墊疑似浮起的狀態。(圖/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