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奇原住民從哪來?」 陳德銘問倒博物館員工

▲陳德銘4日參訪鶯歌陶瓷博物館。(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自11月30日起訪台7天,在4日參訪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過程中,似乎對「史前陶」的發展有很高的興趣,還問員工「我很好奇原住民從哪裡來?」只見員工一臉尷尬,旁邊工作人員也連忙緩頰說,「這可能太深奧」,隨即引發現場大笑。

陳德銘4日訪台行程先後參訪新北市坪林茶葉博物館、鶯歌陶博館、新竹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在參訪陶博館時,好奇的問了現場員工「我很好奇原住民從哪裡來?」,旁邊員工一時間還回答不出來,陳還補了一句,「因為這個島(台灣)是從海底隆起的」,似乎很想知道答案。

隨後旁邊工作人員也連忙緩頰說,「這可能太深奧」,也換個話題表示,不同年代陶器其實有所差異,但從遠古到今日,器型變化不大,從材料需求改變,看人們生活習慣和演變。

後來那位博物館員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其實也知道文獻記載上是寫台灣原住民來自於「南島語系」,但這只能證明2者有密切關係,並不能完全確定,他自己其實也很好奇。

陳德銘會後受訪時則表示,他覺得文化上很想加強兩岸的交流,做些推進,「但我在文化上面有點文盲,要補點課」,希望兩岸的茶葉經營部門或者種植部門,以及陶藝的管理和生產製作部門能加強交流合作,也「建議館長有機會到大陸去看看」。

▼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