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神秘! 「女性私密處8件事」 醫師替你解答


▲醫師解答女性私密處8件你不知道的事。(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女性對於私密處保養的觀念越來越盛行,但仍有許多人不了解這個神祕地帶,據中國《今日頭條》揭秘了你不知道女人私處的8件事。對此,博元婦產科蔡鋒博醫師也提供醫師觀點來一同替民眾解惑。

1. 性愛高潮能緩解疼痛
研究證實,性愛治療疼痛的功效比鎮痛藥還好,性高潮是很好的鎮痛劑,甚至能緩解經痛。
【醫師解說】如果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或骨盆腔沾黏所引起的經痛,性愛時會愈來愈痛,人家是痛快,她是痛而不快。

2. 陰道中除了G點還有個A點
一般認為G點能讓女人性高潮,事實上A點比G點更容易讓女人興奮。G點位於陰道入口處2至3公分的前壁處,A 點位置更深一點。G點和A點都能用手指刺激到。
【醫師解說】這方面研究是有,但女性最容易引起性刺激的是陰蒂,因為陰蒂神經分布最密集。

3. 陰道的氣味易受飲食影響
很多食物會影響女人陰道氣味,鳳梨等甜水果吃多了,私處就會出現甜味。高麗菜或蘆筍等蔬菜吃多了,會導致陰道氣味加重。
【醫師解說】陰道不時會有乳酸菌代謝葡萄糖,因此陰道裡面是酸性的,如果吃了過多的糖份,可能會造成乳酸堆積,容易發炎。但目前沒有科學根據指出,吃高麗菜或蘆筍會讓陰道氣味加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 性愛可維持陰道年輕
和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肉一樣,陰道也需要操練,如果長期沒有性愛,陰道內壁組織會變薄逐漸退化,經常做愛有助於女性處於巔峰狀態。
【醫師解說】性愛本身是一種運動,基本上男女生都會消耗能量。

5. 陰道分泌物是最好的潤滑劑
科學家分析發現,女性陰道分泌物中的一種成分和鯊魚肝臟的一種成分鯊烯相同,有潤滑作用。
【醫師解說】從陰道口到陰道裡面,自然有三對腺體分泌,執行性愛的潤滑作用,包括巴氏腺、斯基恩氏腺、前庭大腺、子宮頸。液體像噴泉一樣,受到性刺激就會分泌,但陰道本身沒有潮吹這個功能,僅受到性刺激分泌物會增加。

6. 陰道肌肉威力大
目前陰道肌肉最強的保持人是一名俄羅斯女性,可以承重31磅(約14公斤)。
【醫師解說】目前無法證實!但若陰道如果經過後天的訓練,例如陰道凱格爾運動,也會增加肌肉組織強化,而陰道凱格爾運動就是讓陰道收縮,像是憋尿。

7. 陰道會脫垂
陰道下垂時,子宮、卵巢、輸卵管也會從其正常位置向下移。這種情況好發於子宮切除術後,也可能突然發生,嚴重時甚至會出現內部器官脫落至陰道口之外。
【醫師解說】生過小孩就會下垂(自然產),一般來說,膀胱和陰道會因為年紀大而一起下垂,內診也常見患者整個膀胱掉下來。

8. 陰道長度會增加
女性陰道長度因人而異。陰道平均長度為7.6至10.2公分,一旦受到性刺激後,陰道長度會增加,甚至可能增加至原來的兩倍。
【醫師解說】陰道畢竟有肌肉組織,常常行房或許會增加,但若曾經生過小孩,長度不會增加,反而是肌肉會增加,陰道會變寬。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私密處 陰道 蔡鋒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