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竹融合爵士 「絲竹空爵士樂團」征服西班牙樂迷

▲絲竹空爵士樂團在馬德里演出。(圖/文化部,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絲竹空爵士樂團」應西班牙馬德里希古洛藝術中心(CírculodeBellasArtes)邀請,剛結束本月19日及20日在「爵士就是現在」音樂季(AhoraJazz!)的演出,吸引超過300名當地觀眾到場欣賞,成為音樂季中少數滿座的外國樂團,頓時讓來自台灣的爵士音樂成為備受矚目的活動亮點。

今年成軍剛滿十年的「絲竹空爵士樂團」採東、西方樂器兼容並蓄的編制,在表演上追求台灣人文與爵士音樂的融合,所演出曲目均為自行創作或改編,看似即興的音符裡總是飄漫著濃濃台灣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絲竹空」在馬德里演出多首樂團膾炙人口的曲目,包括充滿中國節慶的《鳯陽》、代表清明節傳統的《紙鳶》與帶有歌仔戲唱調的《醉酒都馬》等,輕快的音符讓台下觀眾不自覺地跟著節奏搖擺,加上音樂總監彭郁雯以生動的故事介紹樂曲情境,台灣文化好似近在眼前。

「絲竹空」首場演出後,馬上獲得在台下的當地爵士樂手FranciscoMolina、DamianBelloch與佛朗明哥舞者CarmenCervantes邀約一同即興尬音樂。在這場音樂交流中,西班牙樂手見識了中國傳統樂器的魅力,台灣樂手也從佛朗明哥舞的中領略了拉丁氛圍,雙方互動極為盡興,開啟將來絲竹爵士及佛朗明哥合作的更多可能性。

此次演出是文化部透過駐西班牙代表處與馬德里希古洛藝術中心合作執行「台灣文化光點計畫-台灣製造」的節目之一,頗受國內外歡迎的「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將接棒於11月28日進行兩場演出,在西班牙觀眾面前呈現台灣當代表演藝術的精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