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泥雕藝術節」在田中 多座高難度雕塑作品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去參加喔!

現場的作品非常生動有趣。(圖/記者蕭亘妤攝)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台灣泥雕藝術節於11月27日至12月6日,在田中鎮高鐵彰化站旁登場,將展出10多座大型泥雕藝術作品。現場的雕塑家林福入說,「泥雕是一種高難度的作品,花費的時間會比沙雕還長,像現場的作品就須要花10個工作天才能完成。」

有3年雕刻經驗的林福入受訪時表示,要做出一座泥雕工程,要先打好基礎工程,用模版塑出造型後,再把泥土塞進去。而一層模版為60公分,10層就是6公尺高,可以無限高、無限大,像現場大概3、4百坪,就設計了十幾座的作品,最後再用油畫刀畫線條,一刀一刀地雕刻出來

師父們頂著太陽在烈日下工作。(圖/創根文化郭淳佑提供)

此外,林福入還說,這次藝術節的師父們平時主要都是做沙雕作品,像他前陣子才剛結束福隆沙雕節的工作,之後還要繼續趕往南投接另一份案子,「做這一行沒有辛苦不辛苦,只有喜歡不喜歡。」而談到國內泥雕和沙雕藝術的前景如何,他則說「需要各地方政府的支持,如果國際形象良好,就能舉辦大型的展覽,吸引更多人前來。」

據了解,台灣泥雕藝術節除了展出大型的作品之外,在週末及高鐵通車日還有親子同樂DIY彩繪公仔、手工窯烤特色麵包、泥雕DIY、藝術家面對面開講和拉坯體驗等系列活動。

以八卦山大佛為主題的作品。(圖/創根文化郭淳佑提供)

雕刻家林福入先生。(圖/記者蕭亘妤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