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無法如葉問啊 ! 長頸鹿遭11頭獅圍剿…悲劇了

▲獅群圍剿長頸鹿。(圖/翻攝自hamza Wildlife Videos) 

文/#天使二寶糖#

誰說前腿有力能踢死獅子的成年長頸鹿就不會被獅子攻擊?我們看到11頭獅子正在圍剿這頭比牠們高大10倍的長頸鹿,兩隻獅子拚命咬著牠卻不見成果。最後在一頭母獅的用力一撲,長頸鹿失去重心倒下,成為獅子們的大餐。

影片中,大敵當前的長頸鹿正在做「困獸之鬥」,即使被緊咬著不放,牠還是讓這群獅子陷入苦戰,雙方交手了幾回合,牠仍然穩如泰山、屹立不搖。但牠畢竟不是葉問,無法一次打11隻,尤其在獅群使出這招「天羅地網勢」 將牠重重包圍,讓牠插翅難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撐片刻的長頸鹿,只見一頭母獅肅殺之氣暴漲,奮身一躍直撲向要害,在失去平衡之際,勝負已分。長頸鹿龐大的身軀倒下以後,獅群立刻蜂擁而上,準備享受這得來不易的勝利,大快朵頤一頓。

長頸鹿是非洲特有的動物,高達5公尺多,是陸地上最高的動物。一般而言,成年的長頸鹿只有在坐臥和低頭喝水時,才是牠們最脆弱的時候。長頸鹿的脖子和腿都比一般動物長,尤其蹄非常有力,踢一下就能讓敵人的骨頭粉碎,如果成獅不幸被這招無影腿踢中要害,很可能會直登西方極樂世界。所以獅子平時只會對未成年的長頸鹿下手,鮮少將長頸鹿的成獸放在獵食名單內。如果長頸鹿和疣豬(warthog)同時在場,獅群一定全衝向疣豬,因為比起長頸鹿,疣豬更容易獵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跟長頸鹿比起來,疣豬比較好攻擊。(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獅子獅群母獅狩獵作戰計畫長頸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