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Skoda Fabia Combi試駕

▲Skoda在引進掀背的Fabia之後,也引進了旅行車版本的Fabia Combi。(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宜蘭報導

許多車迷都有相同的疑問,對上傳統的三廂四門房車、以及近年來大行其道的SUV休旅車,究竟旅行車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旅行車的愛好者當然能滔滔不絕的說出許多理由,例如比房車更靈活的空間利用,比休旅車更好的操控感受,不過相信有更多的愛好者會更加認同:旅行車是一種生活態度的表現。

▲喜好旅行車固然可以說出很多理由,但更多時候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展現。

在濛濛細雨的午後,記者坐在Fabia Combi的車尾得到這個結論,雖然在B柱之前Fabia Combi與掀背車型並無二致,但Skoda不是單純把車尾加長交差了事而已,除了理所當然的得到更好的置物空間外,Fabia Combi更進一步把尾門開口加大、門檻高度降低,再搭配讓後廂空間更為平整的底板、以及多處收納小巧思,不僅拿取行李更輕鬆省力,更能告別雜亂無章的後廂空間,徹底體現Skoda一直以來主打的「Simply Clever」哲學。

▲Fabia Combi雖然在B柱前與掀背車型並無二致,但車尾造型一點也不突兀。

▲除了後廂空間有所增長外,在左邊與右邊的小物收納部分也徹底展現Skoda的品牌精神。

▲內裝也與掀背車型沒有太大差異,中央控台的飾板對內裝質感有很大的幫助。

▲雖然軸距不變,但頭部空間因為旅行車型的關係而有所進步。

Fabia Combi的動力配置和掀背車型並無二致,分別為1.6MPI自然進氣與1.2TSI渦輪增壓,此次試駕的是1.2TSI車型,這具1.2升4缸渦輪直噴引擎能輸出110匹最大馬力,17.9公斤米的扭力則能在1,400轉就全數輸出,與其搭配的仍是那具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由於旅行車重量稍有增長的關係,0-100KM/h加速需9.6秒才能完成,有趣的是極速稍稍增長至199KM/h。

▲動力方面和掀背車型相同,0-100KM/h加速變慢但極速增加了。

▲與其搭配的一樣是7速DSG變速箱。

先前記者就曾試駕過1.2TSI掀背車型,對於多了一截車尾的Fabia Combi會有怎樣的動態表現充滿好奇,在實際驅車上路後,加速感並沒有因為車重的關係有所遲緩,仍維持一貫的輕快感受,在D檔時DSG變速箱也是一貫的積極升檔,但在進入多彎的山路時,Fabia Combi的車身動態與掀背車型就出現了差異,原本靈活的車尾這回變得沉穩許多,不過一樣沒什麼轉向不足的情況發生,這點應是拜XDS+主動式電子差速器所賜,讓駕駛可以更從容的面對各種路況。

▲雖然車重有所增加,但起步加速仍維持一樣的輕快感。

▲多了這截車尾之後,說對車身動態沒有變化絕對是騙人的,端看駕駛喜好哪種風格。

在Fabia Combi還沒出現之前,國內旅行車選擇實在不多,而且幾乎都是豪華品牌,讓許多旅行車愛好者無法圓夢,所以當Skoda為Fabia Combi開出72.8萬與82.8萬的建議售價時,相信對於注重品味的旅行車玩家會有很大的吸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