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為買毒品抓15隻綠繡眼 顧男:下周入監前想解癮

▲顧男本來要以1隻30元的價格將15隻綠繡眼售出。(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李依融/新北報導

一名顧姓男子凌晨4點到山區捕捉綠繡眼,用來賣錢買毒品。警方查獲10米伸縮長桿接上採集網1組,還有15隻綠繡眼成鳥,所幸鳥兒健康無虞,已經原地野放,男子依法最高可罰15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男在入監前夕又因犯法被逮。(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家住中和區的顧姓男子出獄後無業又缺錢買毒,才會想到土城頂埔山區抓綠繡眼,打算以每隻30元出售,不料被晨運的民眾發現報警。他說因為知道綠繡眼小巧可愛深受喜愛,比較好賣,又偶然發現附近有綠繡眼群聚,「下星期就要入監服刑,在那之前想要賺點錢買毒解癮。」

動保處表示,雖然綠繡眼不是保育類野生動物,但是一般野生動物也不得隨意捕捉,否則可依法罰6萬到30萬元。

關鍵字: 綠繡眼捕捉野生動物毒蟲毒癮販毒買毒毒品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