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嘉年華大遊行 10/31大小朋友熱鬧踩街

▲新竹市動物嘉年華大遊行今年邁入第五年。

新竹振道記者萬世璉/新竹報導

今年邁入舉辦第五年的動物嘉年華大遊行活動,即將在10/31號在新竹市228公園舉行,預計將有超過千位的國小學生參與這項遊行活動,今年活動主題以潮間帶動物為主,小學生將以環保回收材質打扮成各式各樣的潮間帶動物。

動物嘉年華大遊行活動主要是呼應國際珍古德協會,希望藉由活動遊行的方式讓大家重視保護動物議題,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一個城市擁有一座動物園很不容易,因此在上任後積極將動物園在內的1916園區做整體規劃,同時也讓新竹市立動物園成為最具特色生命教育園區。

新竹市立動物園表示,新竹市動物大遊行已邁入第五年,每年舉辦都受到廣大迴響,參與隊伍人數也逐年增多,今年共有超過30支隊伍上千人參加,遊行當天邀請森巴鼓隊及非洲鼓隊表演穿插隊伍其間,增加遊行的多元性與可看性,更讓現場洋溢著歡愉且熱情動感的嘉年華氣氛;活動31日下午在228和平紀念公園集合,3點出發,踩街路線行經府後街、東門圓環東外側、信義街、勝利路、東門圓環西外側,以及中正路和中央路,最後返回228和平紀念公園,遊行路線全程約一公里,沿途展現快樂活力,熱鬧非凡。

動物嘉年華的主題從過去的鳥類、非洲動物、海洋到今年的「潮間帶」,每年的歡樂派對都是學生用心與創意的結合,10/31號當天學生們將親手製作的動物面具,將自己打扮成動物上街頭遊行,為動物發聲、請命,也歡迎民眾穿著繽紛色彩或動物圖案的衣服,一起熱鬧上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