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新3站11/4起開放參觀 降價票價也有望同步開賣

▲高鐵苗栗站(圖/取自美好生活的連結者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年底將新增苗栗、彰化、雲林3站,高鐵發布訊息表示,11/4起新3站啟用,自11月4日(三)起至11月29日(日)止,每日上午8:30至下午17:30(含例假日)開放三站的非付費區,歡迎民眾到訪參觀。

高鐵新3站11/4啟用!同時也開放閘門內付費區及月台的參觀,為安全起見,須採「團進團出」方式預約,3站派有專人導覽說明,於上述開放時間,每日分9:30、11:00、14:00及15:30四個時段,自10月26日起向高鐵客服中心提出預約申請。

此外,交通部高鐵局也核定高鐵12月起調回原價,目前高鐵已完成履勘缺失改善作業,若高鐵能順利取得營運許可,最快11/4也能同步開賣降價後的新票價

▲高鐵彰化站。(圖/取自高鐵官網)

高鐵新3站,外觀設計都不同,不但獨具特色,且都深具環保概念、強調綠建築。新站興建不僅有益於三地居民通勤、返鄉,也將帶動周邊交通建設及環境發展,台灣高鐵表示,預計新3站都會有當地老字號特產商家進駐,到時民眾在車站就可買到當地伴手禮囉!

苗栗新站的建築風格獨特,採用簡單幾何的金屬框架,傳達出輕量簡潔的立面造型,象徵客家簡樸精神,另外設有太陽能板,為綠色建築。

彰化站將站體建築融入綠意,室外景觀以花卉、苗圃、水景、植栽等鋪面設計,大廳可見植物花瓣造型的牆柱,屋頂還有花朵意象的天窗,呈現一片綠意盎然。

▲高鐵雲林站(圖/取自美好生活連結者粉絲專頁)

位在虎尾鎮的雲林新站,站體建築採「雲」和「林」的流線的鋼構設計,呈現富動態的流線型量體,配合玻璃帷幕牆,為太陽能的節能建築。

上班、上課超級悶,好想旅遊去?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帶你一起鍵盤旅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