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混凝土消失…國宅天花板驚見大洞 樓上樓下竟能互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敦親睦鄰......很方便

▲新建國宅天花板有大洞,貫通11、12樓。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市崇仁國宅最近由眷村老房舍改建成新大樓,一戶大約要價540多萬元,但住戶搬進去後卻發現11樓的天花板竟然出現大洞,直接貫通到12樓的地板;鋼筋懸空沒有混凝土,裏面還莫名奇妙夾了塊木板,讓住戶傻眼。

崇仁國宅有新大樓漂亮的外觀,買下其中11樓的孫先生要裝冷氣時,打開建商裝修好的天花板,赫然發現裏面的水泥天花板上有個大洞,裏面鋼筋外露,把12樓的地磚一拆,竟然是一個貫通兩層樓的大洞,形成樓上樓下可以「互看」的奇景。

孫先生表示,「到最後房屋驗收也不知道怎麼驗收的?我覺得最惡劣的是,因為我們頂樓有包天花板,所以他把這個洞視而不見,因為他認定天花板包住我看不到。」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這個大洞長120分、寬90公分,裏面的鋼筋裸露,沒有包覆混凝土,離譜的是,還夾雜著一個不知道哪裏跑來的木板;孫先生質疑是鋼筋綁的方式不對,才會造成灌入的混凝土跑不進來、出現一個大洞,而且裸露的鋼筋承重能力也有問題。「這個幾乎都是沒有灌到的位置,這是空的,那這個上面更匪夷所思,就是他只蓋了一個三分板就直接貼磁磚。」

價值540萬、34坪的房子竟然出現大洞,孫先生認為是大問題,要求換一間房子,但國防部和建商及土木技師會勘後認為只是瑕疪,不影響安全。國防部營管科長陳其麟表示,「它不是所謂的……不會影響到結構安全,因為它是屬於承載的部份,它是屬於承載力的部份,不是所謂結構上面、梁柱所謂結構的問題。」

換不成屋,建商只同意延長保固,要求的上百萬賠償仍在協調,但孫先生心中滿是疑慮,這樣的房子真的安全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