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作案變臉成光頭王 警神手一摸識破他驚說你怎麼知道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潘姓和黃姓男子日前到淡水山區,見高齡黃姓老翁一人看顧雜貨店,便趁機偷走老翁皮夾逃逸,2嫌為躲避追緝,還刻意去剃成光頭改變容貌,淡水警5日逮捕2嫌後,他們辯稱監視畫面中的竊賊有頭髮,自己則是光頭,隨後警摸一摸他的光頭,立即戳破2人謊言,他們則是驚訝的說「你怎麼知道的」。

警方調查,潘姓男子(18歲)9月底夥同黃姓友人開車前往淡水山區,尋找作案目標,2嫌看上高齡85歲的黃姓老翁獨自顧店,先佯裝購買飲料,再趁機潛入櫃台內行竊老翁的皮夾。

淡水警分局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身材微胖、頭髮黝黑、穿著粉紅上衣,進到店內購買飲料時,發現老翁從櫃台下方拿出皮夾找錢,於是買完飲料離開後,兩人又開車在附近繞了好幾圈,最後又回到雜貨店內,再次佯裝顧客購買飲料,刻意支開老翁,潛入櫃台內行竊皮夾,事後還裝作若無其事的模樣,從容逃逸。

潘姓竊賊犯案後剃光頭變臉躲警追查,但警伸手摸一摸他光頭,立即戳破其謊言,讓他認罪。(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鎖定2名竊賊開的白色自小客車,昨日晚間循線將2竊賊逮捕,下手行竊的潘嫌一度理直氣壯的說「我沒偷竊,你看照片中的小偷有頭髮,不是我!」,隨後偵查隊分隊長余貞治湊上前摸了摸潘嫌的光頭,隨口說「你頭髮剛剃沒多久吧」男子大吃一驚,還反問員警怎會知道?最後只好坦承自己就是監視器畫面中短髮竊賊,因為缺錢玩網路遊戲,才會想下手行竊,偷來的1萬元則是全花費在玩網路遊戲。

事後余貞治笑說, 以前念警校,同班男生剛入校都要理光頭,剛剃完光頭摸起來的觸感會沙沙刺刺的,很容易辨識,加上儘管竊賊剃了個大光頭,但容貌及身形還是沒變,警訊後在今天上午將2人依竊盜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