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選對食物容易瘦!抗性澱粉、低GI食物減肥法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不少人認為減肥是件難事,也希望能夠在短時間內達到自己的減重目標,但是如果沒有找到對的方法,瘦身時間不但會被拉得比較長,甚至會因為使用錯誤的方法,而導致發胖或者是損害身體的情形。那麼今天就來認識一下能夠幫助減肥的抗性澱粉與低GI飲食減肥法吧!

抗性澱粉較難被消化
抗性澱粉就是吃下肚後不容易被吸收的食物,也算是膳食纖維的一種,所以對於其他澱粉而言,在體內不容易被吸收,也較不容易轉換成熱量。食用抗性澱粉後,會在大腸內發酵。一般來說,可消化的澱粉大多在100分鐘以內就會被消化吸收,但是抗性澱粉120分鐘後也無法被消化。

能避免脂肪堆積、避免心血管疾病
抗性澱粉吃下肚後會產生飽足感,且熱量相當低,並且能夠幫助減少脂肪的堆積,對於減重有不錯的食療作用。抗性澱粉會在人體內產生脂肪酸,能夠維持腸道的健康,預防大腸癌。根據研究證實,抗性澱粉能夠降低體內的三酸甘油脂,避免產生心血管疾病。

常見的抗性澱粉食物
★地瓜、香蕉、馬鈴薯、玉米、糙米、黑豆、燕麥等。
建議平時在食用抗性澱粉的時候,盡量不要煮過熟,才能夠保有比較多的抗性澱粉,並且可以利用抗性澱粉食物取代白米飯和麵等主食,較不容易產生發胖的情形。

低GI食物的選擇
低GI的食物能夠減少脂肪堆積、增加飽足感,對於減肥頗有幫助。但是該如何挑選低GI的食物呢?你可以選擇纖維質含量較高的食物,通常這類型的食品的GI指數較低,對減肥較有幫助,或者是選擇顆粒較大的東西,像是將白飯煮成稀飯之後,GI值也會比較高。

除此之外,像是尚未成熟的水果,GI值也會比較低。如果想要達到最好的瘦身效果,那麼建議在食用低GI食物的時候,可以搭配高蛋白質的食物,像是蛋類、豆腐、魚肉等。雖然說低GI食物有助減肥,但是像是花生、腰果、香蕉的熱量都不低,建議還是不可食用過量。

延伸閱讀
不吃澱粉更容易胖! 如何利用「澱粉」徹底燃燒脂肪?
「低GI飲食」減肥法 有效降低體脂肪、增加飽足感
誰說減肥不能吃澱粉? 林依晨、陳妍希吃「瘦身澱粉」甩肉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