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減弱新鋒面現滯留外海 氣象局:雨還會下3天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西南氣流持續發威,全台天氣不穩定,中央氣象局預報從31日起氣流會逐漸減弱,但有道鋒面正在形成,會開始北移滯留台灣北部海面,全台各地仍會有明顯陣雨或雷雨以及局部大雨,到9月2日或3日天氣才會明顯好轉,提醒民眾出門仍要記得攜帶雨具。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近日連續降雨,主要是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從明(31日)開始減弱,但有道新鋒面開始形成,會逐漸北移並滯留台灣北部海面,天氣仍然不穩定。氣象局也表示,從31日到9月2日,台灣各地仍會有明顯陣雨或雷雨,2日過後雨勢會趨緩,3日起各地天氣才會明顯好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氣象局30日上、下午都發佈大雨以及豪雨特報,尤其澎湖更要嚴防大豪雨,雲林以南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彰化以北、南投以及金門都會有局部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31日開始西南氣流減弱但新鋒面形成,未來3天仍會下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