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乳牛貓熱愛外出散步 主人:牠是一隻狗

▲貓咪超愛外出散步。(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部份的貓咪被主人收養之後,大多都「宅」在家裡,過著「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日子,有些甚至因為沒有太多的出門經驗,完全不敢踏出到戶外。不過,國外有一隻乳牛貓卻完全相反,當主人問牠要不要去外面散步時,竟然興奮地衝到主人身邊,不斷喵喵叫,似乎非常想要出門,待穿好牽繩,就踏著輕快地步伐上路,讓主人不禁笑說,「我的貓是一隻狗。」

這段影片上傳到網路之後,讓許多網友覺得超級可愛,不過也有人發問,「為什麼不讓貓咪自己出門?」主人也回應,「之前曾經讓貓咪自己出去一次,結果發現牠渾身是泥、一臉驚恐地躲在屋外下方,但我們不想剝奪牠接觸大自然的機會,所以開始嘗試用牽繩,現在,牠自己不願到外面,但假如有我們陪伴並且上牽繩,就願意到附近街區做小旅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帶貓咪外出散步除了可以讓牠們看看花花世界、小運動之外,也可以滿足貓咪熱愛探索的天性,以免到中年產生焦慮、強迫症、過度舔毛、幻覺及知覺過敏等問題。不過遛貓也不是上了牽繩就能帶牠出去,建議先按部就班做好SOP,等貓咪熟悉一切的流程之後,再慢慢引誘,帶牠出門。► ► ► ► ►貓咪也要散步! 中年「宅貓」易產生焦慮、幻覺

▼My cat is a dog (影/取自YouTube)

關鍵字: 貓咪喵星人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