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世界盃/日少棒改善比賽態度 學中文向場地組道謝

▲U12世界盃,日本經禁賽事件後改善比賽態度。(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南報導

U12世界盃少棒賽,日本隊總教練仁志敏久25日將違規球員懲處禁賽1場,經開會檢討、溝通後,球員們紛紛遵守規定,因此這些球員26日對尼加拉瓜之戰,都返回出賽名單,終場日本1比5落敗,不過仁志敏久認為小將態度上已經比之前好太多了。

>>>最詳 盡的U12世界盃少棒賽鎖定《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25日賽後回到飯店,球隊指示8點集合吃飯,結果7點就全員到齊。飯後開會時,教練團告訴他們,這件事情經報導後已經傳回日本,希望他們了解做錯事的後果。在國外發生的事,也會藉由網路散播到各地。

球員們在開會時,分享在看台區看比賽的感想,並且做好自己份內工作。仁志敏久強調教育的重要性,希望藉由懲處讓球員更守規矩,而26日這場日本與巴西之戰,7位遭禁賽球員歸隊,18位球員經過禁賽事件後更團結,再度一起回到球場,與尼加拉瓜拚戰至5局才遭到逆轉,賽後流下不甘心的淚水。

少棒時期教育超越勝負,仁志敏久強調,無論輸贏都有球員該學習的地方,小球員從小就得培養在場上該注意的態度與禮儀。

例如在場工作人員賽前及第4局整理場地後,日本小球員會排排站向他們道謝,前2天說日語,工作人員沒有反應。26日小球員用初學的中文,一起齊聲喊道「謝謝、辛苦了」,獲得場地組組長陳献榮教練和其他工作人員掌聲,其中還有人希望學會「不客氣」的日文,做最好的國民外交。

▲U12世界盃,日本隊遭逆轉不甘心流淚,尼加拉瓜教練抱抱安慰。(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 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 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