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樂食遊 廚師下班後吃什麼?

GQ/《台北深夜食堂》廚師下班後吃什麼?

2015年07月14日 21:00

圖、文/GQ

下班後的大廚不愛複雜,喜歡吃些家常料理,或者呼朋引伴一起到其他熟識廚師的店裡好好吃一頓。捧場之外,更重要的是口味不會出錯。夜市也是覓食好去處,雞肉飯、滷豆腐等平民小吃,韓國烤肉與羊肉火鍋,都平價又實惠。

推薦人:礫川日本料理主廚吳東育

寧夏夜市方家雞肉飯
招牌雞肉飯鋪滿不柴不肥的滿滿雞肉絲、再加上油蔥、雞油、不死鹹回甘的特調醬油,堆疊在熱騰騰的白米飯上,雞油、油蔥香滲入米飯裡,拌勻後香、滑、嫩、脆俱在一口裡。搭配上隨客人享用的醃黃蘿蔔,一口雞肉飯,一口醃黃蘿蔔,就是最熟悉的古早味!再配上滷得入味、滑嫩的滷豆腐,簡單卻是最家常的滿足。

南大門韓國烤肉專門店
單點式的韓國烤肉店,但青菜與韓式小菜等可無限加點。醃過韓式泡菜、醃料的辣味豬五花,烤過後微酸帶辣的泡菜大大解去豬五花油膩感,讓豬肉香展露無遺;韓國經典料理的人參雞湯,參味濃又香醇,雞肉燉得軟爛、一挾就散;另外推薦搭配大量新鮮小黃瓜的山東燒雞,清爽開胃。

林家蔬菜羊肉爐
吉林路上這間羊肉爐,每到天氣冷就一位難求。羊肉搭配菜頭、菜心、冬瓜、竹筍、蘆筍、薑絲、蒜頭、苦瓜等不同蔬菜湯頭,風味非常清爽,使用溫體羊肉的涮羊肉,輕涮入口最能嘗到軟嫩美味。其中以羊肉、蛤蜊、菜心、薑絲、中藥等為輔,搭配以羊骨、豬骨、雞爪等熬成高湯的「菜心羊肉湯」,是人氣首選。

延伸閱讀
>>  看更多廚師下班後吃什麼?
>>《台北深夜食堂》文化人下班後吃什麼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