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紛紛找到溫暖的懷抱 寵物展認養區「互動室」超溫馨


▲2015寵物展規劃愛心認養區,還有專業訓犬師引導毛小孩跟家長接觸。(圖/記者林育綾)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2015台北寵物用品展」在7月10日到13日間,不畏風雨於南港展覽館舉行!這一次寵物展飄著濃濃的公益與教育意義,就是希望飼主們在生命教育意識上全面提升,跟毛小孩一起過更有品質的生活。其中「愛心認養區」場地不但比去年大3倍,更找來人氣圖文作家「狗與鹿」設計場佈。三間明亮的「互動室」讓家長在領養毛小孩之前,能夠先瞭解彼此,透過專業訓練師引導互動,學習動物的行為相關知識,看到毛孩們紛紛找到家人,讓現場散發濃濃的溫馨氣氛!


▲▼「互動室」讓家長在領養毛小孩之前,能夠先透過訓犬師引導瞭解彼此。(圖/記者林育綾)

去年寵物展的「愛心認養區」空間大約只有7個展位;而今年擴大到25個展位,擴大了足足3倍!還邀請人氣圖文作家「狗與鹿」設計場地佈置、立牌及認養手冊,可愛的畫風讓整個認養區倍感溫馨。手冊內有養寵物前必須做的準備,總共一萬份在展場各處發放,就是希望能引導更多民眾走到「愛心認養區」,給這些毛小孩一個機會,甚至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認養區分成「狗狗區」與「貓咪區」,這些等待新家的毛小孩,主要來自流浪動物花園協會、台灣收容動物關懷協會(貓狗同樂會)、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台灣收容動物關懷協會、台灣寵物產業發展協會。只要您年滿20歲,有意願及能力飼養,都可以直接到現場認識毛小孩,也許有機會遇到命中註定的毛家人!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認養區還邀請「D.I.N.G.O Taiwan」專業訓犬師親臨現場,讓有意認養毛小孩的爸媽,事先在專屬的「互動室」進行第一次親密接觸,訓犬師將教導新手毛爸媽,如何正確與狗狗互動,學習判別「安定訊號」,也就是狗狗的語言,減少認養後的相處障礙。這對飼主跟毛小孩來說,都是很大很大的幫助!


▲看見狗狗們紛紛找到溫暖的家,讓人替牠們開心又感動。(圖/狗與鹿

寵物展主辦單位之一「展昭國際企業」副總經理姚唔毅表示,今年2月《動物保護法》修法後,將於2年後執行零安樂死,若不減少收容數量,對收容所的動物來說將是一場浩劫。作為寵物產業的大展代表,應當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幫更多動物找到家。而且許多廠商們也相當支持,提供許多「嫁妝」給認養區,希望毛小孩被領養後也能擁有好生活。

2015台北寵物展「愛心認養區」

關鍵字: 寵物展台北寵物用品展台北寵物展2015台北寵物用品展狗與鹿認養領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