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姬》、《貪吃的兄妹》獲台灣原創遊戲大賞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由台灣遊戲產業振興會所主辦的第二屆『台灣原創遊戲大賞』頒獎典禮於2015年7月8日下午7時假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飯店宴會廳舉行,典禮由現任台灣遊戲產業振興會會長黃博弘董事長主持,並恭請到經濟部常務次長沈榮津先生等頒獎。

▲台灣遊戲產業振興會會長黃博弘(左)與經濟部常務次長沈榮津(右)(圖/記者周之鼎攝)

黃會長表示,隨著近年來行動遊戲興起與全球數位經濟飛躍成長,行動化已是規模最大、影響最廣、觸發創新的必然趨勢。在這新舊世代交替與競爭激烈的鉅變中,遊戲產業的改造與蛻變就是在於是否能及時成功連結與滿足消費者的期待與需求。在今年的『台灣原創遊戲大賞』活動中,我們看到參賽廠商勇於面對市場競爭與求新求變的強烈企圖心,也看到跳脫窠臼的跨域創新與設計,相信透過此一活動的舉辦,能持續讓國內優秀的遊戲開發團隊獲得更多激勵與啟發,並鼓勵更多有抱負的遊戲新生代築夢踏實,為遊戲產業注入成長的原動力。

今年度行動平台組的優勝獲獎遊戲為樂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開發的《貪吃的兄妹》是一款益智動腦的3D解謎遊戲。故事背景設定成糖果屋的小兄妹檔,實際上是一對貪吃又調皮的小搗蛋,在各種經典童話之間穿梭。玩家扮演好心的巫師,默默地在背後運用魔法箭頭幫助指引方向,好讓她們能順利到達終點飽餐一頓。

今年度PC平台組的優勝獲獎遊戲為弘煜科技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所開發的《九十九姬》,《九十九姬》是一款東洋風味的古代奇幻冒險故事,以廣為人知的古代傳說為舞台,遊戲世界觀卻有著環保意識的人文關懷,值得玩家玩味:以「自然」、「人類」之間失去平衡而起的衝突為開端,延伸出「生靈」與「物靈」的對抗後,扮演創物者的玩家以「百物城」為起點,展開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旅程。

而今年度的入圍獎包括弘煜科技的《永恆星語》與《神隱幻姬》、鈊象電子的《三國戰記 Web》與《機甲英雄》。

此外本屆台灣原創遊戲大賞也頒出了特別貢獻獎,由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李永進獲得,大宇資訊先後推出了軒轅劍、仙劍奇俠傳、大富翁等經典遊戲作品,帶動兩岸三地中文原創遊戲蓬勃發展,其作品對華人遊戲文化的影響,可謂無遠弗屆,引領華人遊戲的創作風潮。李永進認為研發最重要就是「創造 IP」,他認為有四個條件「非公共財(如三國、水滸傳等)」、「有十年以上的歷史」、「要有幾億人使用過」、「夠多其他平台作品」。

關鍵字:九十九姬貪吃的兄妹台灣原創遊戲大賞大宇李永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