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衛生局抽驗薑 汐止頂好、鶯歌主婦聯盟嫩薑中鏢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薑,15件中有2件不合格。(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傳統市場、賣場超市及餐飲業等地點抽驗「薑」,15件中有2件驗出農藥殘留超標。分別是南投縣「文發農產行」販售給汐止區頂好的「埔里嫩薑」驗出「樂滅草」0.05ppm(標準:0.01ppm以下);桃園市「楊新聯社」販售給鶯歌區自由聯盟的「嫩薑」驗出「歐殺滅」0.28ppm(標準:0.2ppm以下),均已移請當地衛生局追辦。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樂滅草」為殺草劑,毒性低;「歐殺滅」是一種殺線蟲劑,危害性低,皆可由尿液及糞便排出,循線追查以上2件供應商均位居外縣市,已移請當地衛生局追辦,倘查證屬實,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並呼籲民眾在選購蔬果時應選擇具有良好信譽的業者產品,且食用前應多加清洗、去皮或避免食用根部,減低農藥的殘留,以確保安全。

▼鶯歌區自由聯盟的「嫩薑」驗出「歐殺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