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堅強的讓人心酸!俄羅斯流浪狗生活在地鐵中

▲莫斯科約有500隻流浪狗住在地鐵系統中。(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約有3.5萬隻流浪狗,其中約有500多隻生活在莫斯科的地鐵系統當中,他們每天早上搭地鐵到市區找食物,晚上再搭地鐵回郊外睡覺,為了不干擾到別人,還會選擇第一節或最後一節車廂上車,非常聰明。

最近在微博上流行起一個話題,談論的就是莫斯科的流浪狗生活在地鐵系統中的事情,這個現象從前蘇聯解體之後就開始了,由於俄羅斯的一些富人把流浪狗習慣棲息的工業設施搬到郊區,這些動物也跟著跑到郊區,但食物在市中心最容易找到,這群流浪狗開始學會了坐地鐵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群流浪狗會在每天早上搭地鐵到市中心尋找食物,晚上再搭乘地鐵回到郊區睡覺,有專家發現,牠們甚至會互相合作,確保在正確的車站下車,為了避免打擾到人類,則多半選擇在第一節或最後一節車廂上車

▲他們會在早上搭地鐵進到市中心找食物,晚上再搭地鐵回郊區。(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俄羅斯人認為流浪狗是城市的精靈,他們非常愛狗,對於狗在地鐵上的行為也見怪不怪。這群流浪狗非常聰明,如果有小孩子在車上吃東西,他們會跑到小孩子的面前,將頭放在膝蓋上,希望能分得一點食物。更厲害的是,生活久了之後,這些狗都知道不能在車上便溺,總是會等到下車後再解決。

許多網友紛紛在微博上討論,有人說這些流浪狗「堅強的讓人心酸」,也有人表示幸好是在俄羅斯,若是在大陸很可能被抓去煮狗肉吃掉了,也有人開玩笑表示,若是在大陸,「這些狗根本就擠不上地鐵」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許多網友表示,這些流浪狗堅強的令人心酸。(圖/翻攝自微博)

關鍵字: 俄羅斯莫斯科地鐵流浪狗汪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