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世界最小企鵝、訪淘金老鎮 遊澳洲維多利亞三大攻略

點評:好自然的親子旅遊


▲澳洲維多利亞州都市與自然共存。(圖/澳洲維多利亞旅遊局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姿吟/綜合報導

澳洲一向給旅客親近大自然的美好感受,位處南半球的氣候洽與台灣相反,最高溫約莫16度的天氣,許多人選擇此時赴澳洲旅遊。而在維多利亞州被視為最適合親子旅遊之地,這裡有世界最迷你企鵝歸巢景觀、可乘坐熱氣球翱翔或在淘金小鎮篩沙淘金等等。澳洲維多利亞旅遊局推薦「暑假親子旅遊三大攻略」,供台灣旅客參考,攻略如下:

攻略一:尋找世界上最小的企鵝、探訪大洋路

▲在墨爾本東南方菲力浦島,以看得到世界上最小的企鵝聞名。

位於墨爾本東南135公里的菲力浦島,擁有世界上最小的企鵝,身高只有約33公分,體重約1公斤。千百年來,小企鵝們一直在菲力浦島的這片沙丘中築巢,每天日落前1、2小時出海捕食,日落後分批歸巢。看小企鵝排隊回家,大人小孩都感到興奮不已,一隻隻體態嬌小的企鵝,嘴裡含著捕食的成果,驕傲地扭動著胖胖的身子,搖搖擺擺走向巢穴,留下一串串招搖的淺淺腳印。

另外,在菲利浦島上的農場裡,可以全家一起嘗試擠牛奶和剪羊毛,或坐在草地上用奶瓶餵小羊;若想遠離喧囂,就去維多利亞州西海岸最令人歎為觀止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這裡奇石聳立,隨著沿海公路高低起伏,吹著海風聽著樂曲,領略延綿數英里的絕妙風光,感受波瀾壯闊的海岸美景。途中,最不容錯過的當屬十二門徒岩(Twelve Apostles),這些受巨浪拍打形成的巍峨奇石造型迥異,矗立在茫茫大海之間,蔚為壯麗。


▲大洋路美景。

攻略二:疏芬山淘金小鎮文化薰陶
疏芬山是澳洲的淘金歷史小鎮,帶著孩子參觀重現19世紀當年淘金者生活情景的金礦區,或是在這活生生的戶外博物館裡,和孩子們一起拿起錫盤在溪邊的沙石中淘金,也可乘坐馬拉木車周遊金礦區,或進入地下採礦區感受昔日淘金者的艱辛生活,在古老的淘金小鎮中最適宜開啟一段懷舊之旅。

沿街是漂亮的酒館,穿梭往來的是衣著淘金時代式樣的人們,鐵匠、錫匠、金匠如百多年前一樣忙碌著,報社還在用老式印刷機印刷求職廣告和其他消息。

在市區,別忘了探尋維多利亞國家美術館,據說這座美術館是墨爾本為和雪梨歌劇院一爭高下而建造的,結果墨爾本為世界貢獻出了一座澳洲最美的博物館。獨具匠心的大門是用玻璃鏡製成的屏牆,清水不斷沿著玻璃鏡傾瀉而下,形成一道迷蒙的瀑布。館內有7萬多件藝術珍品,足夠讓熱愛藝術的爸媽帶著孩子流連忘返。

攻略三:在世界最古老電車內用餐

▲墨爾本市區特有的古董電車餐廳。

在古董電車餐廳(Colonial Tramcar Restaurant)裡有精緻的美食美酒,和家人在世界上最古老的有軌電車內享用一頓浪漫的西式晚餐,電車一路由市區開往海邊,從夕陽西下到夜幕降臨。

夜晚來臨的墨爾本變身為華麗的都市,星光點點、萬家燈火;站在88層高的「邊緣地帶」,身處被緩緩推出大廈主體的移動式玻璃立方體中,當即感受站在雲霄的震撼感。這裡就是坐落在亞拉(Yarra)河畔的尤利卡88觀景台(Eureka Skydeck 88),作為最佳觀賞墨爾本的地點之一,這懸崖般的觀景台,用全新角度來體驗墨爾本。


▲尤利卡88觀景台(Eureka Skydeck 88),是最佳觀賞墨爾本的地點之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