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皮韓骨 HYUNDAI SONATA搶先體驗

▲南陽實業將在七月小車展上發表全新第七代的HYUNDAI SONATA。(圖/記者鄭閎攝)

記者鄭閎/台中報導

現代汽車自從推出流體雕塑2.0的設計概念後,將其應用在所有的車型上面,包括新的ix35、Santa Fe,而四門中大型房車SONATA自2011年在台發表第六代車型後,由於這個級距的市場在台灣已經被TOYOTA Camry霸佔,造成其他品牌都陸續的半退出這個市場,不過很顯然的在近期不僅福特六和推出Ford Mondeo與Mondeo Hybrid,現代汽車不落人後的將推出第七代的SONATA。

HYUNDAI SONATA採用全新歐化的底盤還有嶄新的空氣力學設定,在車體剛性上也有所加強,搭配HYUNDDAI的IDMS整合駕馭模式還有GDI缸內直噴技術,讓SONATA在操控上更穩定且更具駕馭樂趣。

另外在安全防護上,HYUNDAI認為車輛安全的本質不在於配備多或少,提高車體材質與結構的強度才是最根本的做法。因此SONATA不僅使用了先進的高剛性剛材,更配備了雙重強化的車體結構,當然在主被動安全的部分也一樣沒少,也獲得了包括NCAP測試五顆星的成績。

▲第七代SONATA的車體剛性與過去相比有大幅度的提升。

現代汽車這幾年在國外的銷售量由於母廠高薪挖角許多歐洲進口車廠設計師與建立歐洲設計工廠後,有突飛猛進姿態。南陽實業也在上週針對全新SONATA舉辦媒體搶先見面會,並邀請來自韓國的原廠設計師,詳細的講解這輛車子的設計理念與相關的配備規格。並現場設定三個關卡,安排SONATA與其他兩台日系與歐系競品車輛做最直接的體驗。

▲HYUNDAI特地設計了三個關卡,讓媒體對於SONATA與日系車還有歐系車一同比較。

第一關的繞錐測試中,日系車款很明顯的就可以感受到懸吊偏軟,一共五個錐筒總是在第四個甚至第三個就無法順利的繞過三角錐;歐系車款則在懸吊偏硬的狀況下,順利地繞過五個錐筒,但很明顯的轉向不足的情形非常的明顯。至於今天的主角SONATA的表現在中間值,懸吊不算硬也不會很軟腳,很輕易的通過第一關的考驗。

▲▼第一關的繞錐測試中,就可以很明顯的發現SONATA的表現並不輸歐洲車。

第二個關卡則是著名的麋鹿測試,這個測試需要駕車進入測試路段,在不踩煞車和油門的狀況下閃避當前障礙物再回到原車道的狀況,或許是因為加速的長度不夠,因此三輛車這一關的表現我認為都差不多。

▲▼在第二關的麋鹿測試中,三台車的表現其實相差不遠。

最後一關則是枕木測試,車商在路面上放置七個枕木,來體驗三輛車在遭遇連續顛坡路面,底盤的噪音抑制與懸吊回彈的狀況。在這個關卡又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日系車款由於避震過軟,在回彈的速度相對緩慢,因此遇到這樣的路面就會讓車上乘客感到相當不舒服;至於歐系車款與SONATA的表現則相差不遠在彈簧回彈的速度上面都還算令人滿意。

▲在最後一關的枕木測試裡,SONATA的避震彈簧回彈速度相當迅速,不會讓乘者有不舒適的感覺。

我想這幾年來,韓系車款在歐化的速度非常驚人,不管是HYUNDAI或者KIA(在國外屬於同一個集團),每一輛新推出的車子不管在外觀或者用料與組裝品質上,都有顯著的進步。也讓韓國車在全球都屬於一個熱銷的狀況。而南陽實業也已經宣布今天所測試的SONATA即將在七月的小車展上面發表,雖說產品力算不錯,不過我並不認為能否撼動Camry在台灣霸主地位,只是說能分食多少這個級距在台灣市場的餅,就得看看代理商端出什麼樣的價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