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展元被電競選手調教 「好想贏韓國」靠LOL完成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愛國主播」徐展元因有趣且不失專業的播報方式獲得許多人喜愛,再加上先前中華隊輸給南韓隊時,他在鏡頭前落淚哽咽哭喊「好想贏韓國」的模樣讓人記憶猶新。如今他的身分已不再僅是主播而已,更是綜藝、電玩節目的常客,最有趣的是,他開始學習網路遊戲,希望靠著自己玩遊戲完成他的抗韓夢。

▲徐展元向電競選手學習打LOL。(圖/記者周宸亘攝、翻攝YouTube)

徐展元以往並非如同一般網路遊戲實況主,對於電玩的瞭解也不是那麼透徹。直到他參與了網路電玩節目《麥卡貝》的錄影並且成為固定班底後,他開始練習超夯的《英雄聯盟》(LOL)。為了讓他快速上手且學習,節目還邀來了職業電競選手陪打,更將他一路的成長做成影片「hero展元日記」,他笑說:「雖然等級不高,不過總有一天一定可以自己打贏韓國玩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可看出,他一開始「完全新手」讓人苦笑的操作,直到後來已經可以在談笑風生中默默地展現技術。雖然他在受訪時坦言,目前技術仍不成熟,就連帳號等級都還沒滿,不過有空時還是會與好友或是網友們互相切磋學習,希望有天能靠自己的實力,在遊戲這塊擊敗各國對手。

▲徐展元與喜愛電玩的解婕翎搭檔主持《麥卡貝》。(圖/記者周宸亘攝)

徐展元轉播電競比賽也已多年,如今各國電競規模逐漸壯大,台灣也一直是勁旅之一,不過被看重的程度仍有待加強。他認為,台灣人在先天條件可能難與歐美國家較勁,但電競這塊是有機會的,未來的產值也是可以預期,南韓甚至將其列入正式比賽項目,南韓家長也鼓勵小孩參加電競,相較環境下,台灣恐怕仍不及他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