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欺騙是為了活下來! 蝶蛹偽裝眼鏡蛇 鳥看了都怕

▲偽裝術做到這種程度,真是太高明了。(圖/Andreas Kay Solent News Photo Agency/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說牠是誰?這不是眼鏡蛇嗎?才不,這個蝶蛹巧妙地把自己偽裝成眼鏡蛇,好警告昆蟲和鳥類──你別亂來!

在厄瓜多西部的喬科(Choco Region)熱帶雨林裡,生態學者兼攝影師凱伊(Andreas Kay)定期來訪,探究這裡的生物多樣性。從蛹到羽化成蝶的過程,大約要13到17天,這期間必須避免被昆蟲和鳥類吃掉,偽裝成眼鏡蛇是相當聰明的做法,天敵看了避之唯恐不及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蝴蝶昆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