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跟貓住也是多元成家!「喵視界影像特展」用貓眼看世界


▲讓喵星人來掌鏡的話,會是一場什麼樣的攝影展呢?(圖/喵視界影像特展團隊)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喵星人眼裡的世界,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最近在FlyingV有一項很特別的集資活動,一群愛貓的文創工作者,讓10多隻貓當攝影師,拍下牠們每天的生活與跟人類、環境的互動,讓人們從不同的視角看世界,也從中反思貓與人之間的細膩情感。發言人溫怡寧說,其實跟貓一起生活也是「多元成家」的一種,多元成家不只是目前大家談到的同志及伴侶權議題,希望透過展覽讓更多人明白「寵物也是生命體,是我們的家人。」


▲徵求了10隻貓來擔任「攝影師」,利用脖子上的輕量型攝影機記錄眼中世界。(圖/喵視界影像特展團隊)

這個計畫徵求了7組不同的養貓家庭,總共10隻貓來擔任「攝影師」,配戴46公克的輕量型運動攝影機,記錄貓咪們每天活動時的所見所聞。牠們來自不同的生活環境,有菜市場公關貓、辦公室療癒(搗蛋)貓、寵物店小幫手貓、鄉下自由貓等等,民眾將可透過牠們的視角,看見不同養貓家庭不一樣的生活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怡寧表示,在甄選貓攝影師的過程,總共讓20多隻貓試著配戴迷你攝影機,最後確認配戴不會有負擔也不排斥的貓,才成為這次的貓咪攝影師。每天僅在貓咪清醒活動的時間才戴上,睡覺的時候建議拆掉,所以平均每隻貓每天只戴5小時。


▲透過貓咪會看見什麼呢?(圖/喵視界影像特展團隊)

這個計畫靈感來自美國一隻名叫Cooper的貓,因為牠喜歡四處遛達,主人剛開始只是好奇「牠到底每天都去哪啦?」於是替牠在脖子裝一個迷你攝影機,每2分鐘會自動按一次快門。沒想到因為這個好奇心,讓主人有意外的發現,他們發覺Cooper的專注力極佳、對焦清晰,視角也很特別。因此從2007年開始,平均每週一次讓牠揹著相機四處拍照,作品放上網後也大受歡迎。後來甚至還舉辦攝影展、出版攝影集,加框的攝影作品一幅可賣到265美元(折合新台幣約8000元),所得則常捐出去給芝加哥動保團體(PAWS Chicago),幫助其他的毛小孩。

▲▼Cooper與牠的攝影作品。(圖/Cooper: Photographer Cat

而「喵視界影像特展」是台灣首次由喵星人掌鏡的攝影展,目前在FlyingV網站上集資,若首波集資達到下限新台幣10萬元門檻,主辦單位將捐出3成給「財團法人台北市支持流浪貓TNR計畫協會」,為流浪貓貢獻一份心力。而展覽預計在7月3日正式於南海藝廊展開!

▼喵視界影像特展:我家有隻攝影貓

「喵視界影像特展:我家有隻攝影貓」集資計畫

關鍵字: 喵視界影像特展貓咪攝影師喵星人多元成家貓眼看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