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冷! Q1雙北市新成屋交易占比皆跌

▲全台房市買氣低迷。(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受政府一連串加稅、查稅管制措施影響,全台房市交易冷清,根據房仲業者觀察,2015年第1季,雙北市屋齡5年內的新成屋交易占比,皆較2014年同期下滑,台北市從27.9%降至14.7%;新北市由31.5%微減至30.4%,顯示市場對新成屋的接受度,有降低趨勢。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雙北市首季新成屋交易占比呈現下滑趨勢,台北市僅有14.7%,新北市則為30.4%;台北市中古屋交易占比達85%,新北市則占70%,由此可見,目前多數交易集中在中古屋市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舒衛分析,上述數據包含多筆新成屋交屋過戶件數,若排除過戶因素,新成屋成交占比恐怕更低。

黃舒衛說,政府持續推動房地合一稅,朝實價課稅目標邁進,同時增加持有稅、交易稅等,都加深了購置新成屋的疑慮,市場氛圍轉趨觀望,新成屋交易走軟,有購屋需求的民眾,開始將目光轉向價格實惠的中古屋,使中古屋成交占比攀高。

黃舒衛指出,為了因應低迷市況,屋主降價以求的狀況更加明顯,第1季台北市中古屋價格開始出現修正,較2014年同期下跌1.4%;新北市則不論屋齡新舊,都呈現降價走勢,新成屋季減2.8%、中古屋季減1.0%。

黃舒衛進一步說明,台北市在中古屋降價但新成屋未跌價的情況下,新、舊屋價差將擴大,新成屋恐有行無市;但新北市新成屋價格下修幅度,已逐漸形成價格破壞,新屋降價搶市狀況,會較為明顯。

關鍵字: 永慶房產集團房市房價打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與失蹤兒同天生日 父親心碎:請幫我家小孩過生日好嗎

與失蹤兒同天生日 父親心碎:請幫我家小孩過生日好嗎

去年12月在台南市南化區失蹤的1歲7個月男童賴泓誠,至今仍然下落不明,本月10日恰逢他的2歲生日。與愛子同天生日的父親賴斐文在臉書寫下,「請帶走他的人,看看我的留言,請幫我家小孩過一下生日好嗎?」他也懇切希望,在下個生日來臨前,能與寶貝兒子重新團聚。

2015-05-15 16:45

咖啡茶飲標示店家負責 義美高志明痛批「荒謬」!

咖啡茶飲標示店家負責 義美高志明痛批「荒謬」!

近來茶飲風波不斷,向來是「大砲級選手」的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15)日又再開砲,直批政府要保護外食族、消費者的方法要正確,政策不溯源管理農戶或廠商,而且茶飲、咖啡標示困難又不精確,無法自行檢驗的店家有標示上的困難,認為這樣的政策應該立即停止,呼籲毛治國院長應下令制止,「體恤百姓蒼生!」。

2015-05-15 13:15

沒照顧好珣珣竟得獎 洪浩雲:對其他罕病兒父母不公平

沒照顧好珣珣竟得獎 洪浩雲:對其他罕病兒父母不公平

外科醫師洪浩雲在母親節隔天,在臉書質疑珣珣的媽媽,「把自己的女兒搞成癱瘓都可以拿獎」,掀起網友論戰。對此,《東森新聞》記者致電他本人,洪強調,當時珣珣出車禍是因為沒坐在安全座椅,的確是她媽媽的錯,如果只是珣珣媽媽照顧孩子很辛苦而頒獎給她,對於其他先天罕病兒的父母太不公平。

2015-05-15 13:13

國軍新型車裝迫砲系統亮相 模擬擊中101大樓!

國軍新型車裝迫砲系統亮相 模擬擊中101大樓!

國防部15日上午展示新研發的「新型81公厘車裝迫砲武器系統」,計畫主持人陳健中表示,這項系統適用於國軍各式迫擊砲,最大特色就是「制退復進機」,能減低70%以上後座力,增加射擊精準度;此外,系統採用電控伺服驅動及內建彈道計算機,可將射擊前的準備工作由5至6分鐘縮短為30秒,達到快速部署效果。

2015-05-15 12:57

李靖申請中度智障月領4700 殺人布局縝密、落網裝虛弱

李靖申請中度智障月領4700 殺人布局縝密、落網裝虛弱

綠色上衣的李靖全身癱軟,戒護人員左右攙扶,下了囚車、上了輪椅、雙手上銬,看起來虛弱無力,不過檢方透露,李靖根本就在裝瘋賣傻。竹檢主任檢察官林鳳師表示,「只是他(李嫌)的精神狀況很差,供詞很片段,然後又反覆,對於整個情節都沒辦法交代清楚。」

2015-05-15 11:42

快訊/出動勝利講台 王金平鞠躬向支持者致歉

快訊/出動勝利講台 王金平鞠躬向支持者致歉

立法院長王金平15日9點42分突然新增行程,10點搬出「勝利講台」召開記者會,他說,因難以滿足各方期待,深深一鞠躬向各方表達歉意,個人榮辱事小,國民黨團結是為了全台灣人民、中華民國永續,台灣深陷紛擾不安,唯有執政黨率先團結一心,才能避免社會被撕裂,呼籲朝野以民生為念。

2015-05-15 10:06

少女時代Sunny被爆熱戀徐仁國! 經紀公司回應了…

少女時代Sunny被爆熱戀徐仁國! 經紀公司回應了…

南韓女子天團少女時代又有死會了!成員之一的Sunny被爆和演員徐仁國熱戀中,據悉兩人是透過少時俞利介紹認識,多次相約吃飯後擦出愛的火花,就連男方不久前因傷住院,她還貼心探病,甚至長時間守在病床旁邊照料,過程全被民眾目擊。

2015-05-15 13:55

顧客酸「國外混不下去」 披薩店老闆:希望她們再來吃

顧客酸「國外混不下去」 披薩店老闆:希望她們再來吃

遭顧客痛罵的台東披薩店老闆15日出面回應,他解釋當天會讓兩位女客人等了50分鐘,其實是誤會一場,因為對美味的堅持,所以會等到客人來才將披薩送進烤箱,但對方未按照約定時間來才會引發衝突。

2015-05-15 13:19

蘆薈素吃多有腎衰竭風險 台鹽、杏輝、聯華等大廠上榜

蘆薈素吃多有腎衰竭風險 台鹽、杏輝、聯華等大廠上榜

食藥署抽驗市售含蘆薈成分的食品,結果有6件不合格,遠東生技「纖吃纖盈-窈控33」、聯華食品「KGCHECK纖油解膩錠」、船井醫朵公司「burner倍熱順酵錠」、中美兄弟製藥的「KOKOKG-阻澱力」、台鹽「膠原千姿膠囊」、杏輝藥品「優倍多 順暢美顏錠」等,都超過天然背景值3000 mg/kg。

2015-05-15 12:20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