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黑貓一點也不可怕!」喂,wei的超有愛暖暖系插畫

文/妞新聞 雪寶

這個世上所有的生命都值得被尊重,沒有誰比較渺小;珍惜每段生命,學會付出愛、關懷和重視!在這個充滿溫暖感恩的五月裡,妞新聞與多位插畫家合作舉辦Take me home愛心插畫展,將藝術創作和愛心結合。這位號稱插畫界的暖男「喂,wei」,以童趣勵志的畫風,帶給人們不少正面能量,透過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親自走訪一趟「流浪動物花園」,近距離與流浪動物互動之後,用愛和創意畫下了暖心插畫,更分享了牠對於這次活動的想法。


加入愛心插畫家行列的原因為何?

「我期望每一種生命都能獲得同樣的對待,單純想透過自己的創作,把這份想法讓更多人看到。」喂,wei對於生命的看法即是眾生皆平等,期盼由自己繪製的4隻黑色幼貓,讓所有流浪動物都可以獲得社會大眾的重視,替這些無家可歸的動物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藉由自身的才華傳遞給大家溫暖的力量,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何選擇「四隻小黑貓」作為畫作主角?

「一開始原本想選流浪狗,但後來看到了這4隻小黑貓,牠們好柔弱瘦小,似乎是剛出生就被帶來這裡來。雖然很少人喜歡黑色貓咪,更不可能一次認養4隻黑貓,讓我更想要改變大家的刻板印象,決定要為牠們盡一份心力。」同時喂,wei本身一樣有4個兄弟姊妹,當時他看見眼前的4隻小黑貓,立刻想起了自己的家人,雖然知道牠們有一天會面臨分離,但感性的喂,wei還是忍不住覺得難過起來,為這4隻小貓創作了一幅療癒系插畫。

這幅作品想傳達的是?

這幅作品中喂,wei創作的靈魂角色微笑精靈「喂喂」,緊緊擁抱住4隻可愛小黑貓,提醒我們要主動張開雙臂去擁抱動物、擁抱生命!有沒有發現第4隻小黑貓躲在哪裡了呢?喂,wei的俏皮小巧思,原來在字體"Take them home"上。「希望透過我繪製的插圖,告訴大家不要再將黑貓冠上不幸的等號,最理想的狀況是讓這4隻小黑貓可以一起被收養。」

您和動物互動最深刻的一次經驗?

「小時候我們家來了一隻流浪狗,本來沒有打算要養牠,但是後來鄰居居然開始電擊牠,試圖趕跑牠,同情心油然而生的我們,決定開始養這隻流浪狗。Lucky不會亂叫亂跑,是一隻很乖很乖的狗,每次在外面玩久了也一定會自己回家,我們都不太擔心牠。Lucky在我們家待很久,還生了一窩狗寶寶,直到高中上學期間,我接到了Lucky過世的電話,媽媽和姊姊都哭了,因為Lucky就像我們的家人一樣,陪伴許多快樂難過的時光,所以後來每當我畫狗狗的時候都只叫Lucky。」

親自參訪「流浪動物花園」有什麼難忘的回憶?

「流浪動物花園」乾淨明亮的環境,還有熱愛動物的志工們積極參與,讓毛小孩們獲得妥善照顧。喂,wei認為「這裡的動物都好乖好可愛,照顧流浪動物的人也都很善良,看到不少善心媽媽和可愛狗狗。」如果你想要幫助這些毛小孩們,能夠快速找到溫暖的家,不如親自來一趟「流浪動物花園」,花點時間了解動物們的流浪故事,肯定會帶來不少收穫。

假設你是被棄養的動物,最想告訴人類的話是?

有時候試著對調身分和立場,反而更能夠感同身受。喂,wei分享如果自己被人類棄養,最想說的一句話會是:「既然當初決定要養我,就千萬不要半途而廢。」我們都知道認養代替購買的重要性,但當你真正決定要養寵物的時候,不光是靠愛動物的心而已,還要學會對另一個生命負責任的態度,「好好照顧牠,因為你就是牠的全世界。」

關於喂,wei

喂,wei,以一隻從淚水裡誕生的微笑精靈「喂喂」,出沒在每一幅插畫裡,辨識度極高,微笑精靈就是喂,wei的標誌,提醒大家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要用微笑來面對。喂,wei的創作靈感都是從生活中汲取而來,當喂,wei沒靈感的時候,就會主動了解其他人在關心什麼事,從中獲得更多養分。以不分男女老少都喜歡的療癒人心畫風,讓他的作品一直擁有超高人氣!插畫更結合手機貼圖、桌布,還有不少周邊,陪伴大家樂觀積極過生活。


想要透過插畫傳遞給人們什麼精神?未來有什麼計畫?

「一直以來,想要透過插畫的渲染力,讓大家相信微笑就像魔法一樣,能夠讓自己更有力量,希望大家都能對自己更好更有信心。」即將在8月底發行新書的喂,wei,一定能夠讓這個世界帶來更多溫暖與快樂。

>>想跟妞新聞與流浪動物花園協會一起關心流浪貓狗嗎? 請給Take me home愛心插畫展一點鼓勵吧!


Source: 喂,wei-facebook

【延伸閱讀】
每個生命都值得被愛!何大栗畫筆下的英雄狗狗
「你有能力改寫牠們命運」辛卡米克笑淚交織的貓奴日記

關鍵字: 妞新聞niusnews喂,wei插畫有愛流浪動物花園棄養寵物主人生命Take me home愛心插畫公益創意暖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