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疑鷹架塌害工人摔傷脊椎 勞檢處竟未獲通報

東森新聞記者白汶平、黃健綸/台北報導

大巨蛋工程發生意外,一名宋姓工人4日從鷹架上跌落,導致脊椎2、3、4節都有損傷,家屬說,宋男一度在加護病房觀察,讓他們生氣的是,發生意外當下,工地主任竟沒有叫救護車,而是請其他同事載宋男就醫,家屬懷疑包商想吃案,求證勞檢處則回應,沒有接到這則意外通報,目前視情況將會依法罰3到30萬元。

躺在病床上插管治療,脖子還戴著固定架,宋姓男子因為參與大巨蛋工程,4日卻發生意外住院,脊椎受損,甚至連內臟都有影響,一度住進加護病房。

發生事故的地點就在建築內側,受傷的宋男當時在進行灌漿工程,鷹架疑似塌陷,導致他跌落。經查發現,這座移動式鷹架沒有通過安檢,不符規定,宋男被送醫後,脊椎2、3、4節損傷住院,但事發超過24小時,勞檢局卻遲遲沒接獲通報。

宋男家屬莊小姐說,「他脊椎的2、3、4節快要接近斷掉。」更讓她生氣的是,宋男都受傷了,第一時間卻不是由救護車送醫。她說,「工地主任請他的弟弟和表哥送他(宋男)去醫院,而不是叫救護車。」

沒叫救護車,讓家屬懷疑,工地想要隱匿案情;遠雄公關表示,已向傷者慰問,至於出問題的工程,是由包商負責,使用不合規定的移動鷹架,會再向包商追究。而勞檢處則是尚未接獲通報,勞檢處聯絡人張夢麟表示,「他住院24小時了,而且是重傷。應該8小時內要呈報我們檢查機構。」

勞檢處回應,一般而言勞工受傷住院必須依法通報,沒有的話就會違法,可處3萬到30萬元罰鍰,將會介入調查。話題不斷的大巨蛋外包工程出現瑕疵,工人受傷住院又再添爭議。

▼看報導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