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Best at your age!40、50、60歲男人的時尚須知

圖、文/GQ

不同年紀的男人,都有不同的穿衣哲學與時尚指標,要如何穿出適時與自己年齡相符的Style?GQ特別點評40、50、60歲一共5個世代的男人,了解不同年紀該如何變化打扮,讓你穿出符合心理年齡的最棒LOOK!

《Fashion For 40s》

40正是工作辛勤的時刻了,所以你40歲時的打扮,應該建築在30歲逐年養成的特色和打扮公式上,比如這個配那個,只要維持體型,並知道自己適合哪些牌子,就不用曠日廢時去逛街、再花上好幾個小時試穿,可以直接走進熟悉的店裡買你確知會適合自己的東西,但有時候我們眼中的適合不見得正確,穿了很多年、現在也許顯得太過年輕或太誇張的服裝,不適合穿在40歲男人的身上,你是如同美酒一樣愈陳愈香的男人,自然不應該加上喧鬧的可樂一起飲用。

我有個朋友已經40,但仍然堅持百無禁忌的花俏打扮,我內心很是佩服,但也覺得有時候這是個反差的問題,就像西瓜抹鹽反襯出甜味,40歲的男人如果硬要做太年輕的打扮,不會看起來青春,反而更顯風霜,不如自在地接受自己40歲,開始穿些剪裁精緻的衣服,恰當的剪裁可以拯救你的身型。就像Dolce & Gabbana會呈現出劍拔弩張的X型,看起來非常挺,而以前怎麼穿都覺得不對勁的Burberry經典風衣,此時終於對勁了,散發40歲的魅力。

《Fashion For 50s》

我以前還真沒想過到50歲可以穿什麼,但對於現代人來說,50歲是新的30歲,30歲時養成的成熟風格可以一直穿到50歲,經典,高雅質感,都50歲了,讓喀什米爾羊毛、絲以及真皮來襯托自己吧!Zegna甚至Loro Piana這些剪裁大器、質料良好的服裝,絕對是你的好朋友(當然,你也需要50歲的銀行帳戶來負擔這些品牌)。

此時不必過於誇張強烈的服裝,50歲開始散發的,應該是種在任何場合都自在的氣度。現今很多50歲男人呈現的是自我放棄,也算是種自在啦!不過,我總認為真正的時尚50歲,是充分了解自己,接受自己,一切都顯得輕鬆自在,但仍然有你的樣子,那是幾十年來深入了解自己所累積而成的,其實很讓人期待。

《Fashion For 60s》

前面不是提到20歲時如果未能做想嘗試的打扮,有沒有第二次機會?當然有,那就是邁入老年的60歲,60歲時你可以開始隨心所欲,60歲的男人可以有點熟齡的性感,可以很成熟優雅,也可以很可愛—色彩鮮豔的領帶,搶眼的大衣搭在經典的西裝外面,有趣的胸花領針,這是滿頭白髮的年紀給你的特權。像三宅一生或是川久保玲那種顏色太素淨或很禪味的設計,反而仙氣重到讓人覺得孤僻。

老年可以多帶點幽默,多一點色彩,來點隨心所欲,因為你已經穩若磐石地建立起自己的個人風格,多一點趣味的點綴我覺得會讓穿衣服這件事再度有趣起來,只是,該收納的要收好,不能再盡情賣肉了。

延伸閱讀
>> Best at your age!20、30歲男人的時尚須知
>> 時尚大叔Nick Wooster獨家專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