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烤吐司恐有致癌風險?食藥署設「闢謠專區」破解迷思

▲食藥署官網推出「闢謠專區」澄清不實網路及通訊軟體謠言。 (圖/食藥署官網)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網路謠言千奇百怪,尤其在「什麼東西能吃?什麼東西不能吃」上面總是有著各式各樣的說法,食品藥物管理署27日就表示,目前已在官網上特別設立「食藥闢謠專區」,一一破解網路或通訊軟體上的各式謠言,並邀請各領域專家提供專業諮詢與回答正確內容。

「水果罐頭疑似遭血液汙染?」、「吃烤吐司恐有致癌風險?」,食藥署有鑑於網路上常出現聳動的傳聞,引起民眾恐慌或是爭論不休,特別設立食藥闢謠專區,蒐集Line、FB、網路論壇上有關食品、藥品、醫療器材及化粧品安全的各式謠言,一則一則破解迷思,同時也將邀請醫學、藥學、毒理學、風險評估、營養學、食品科學等各領域專家,提供專業諮詢與相關內容提供正確解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也表示,歡迎民眾一同成為智者,打破錯誤的傳聞,踴躍與親朋好友分享食品安全、用藥知識,提升全民食品衛生、正確用藥素養,共創一個健康、安全、安心的優質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