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花朵也能變禮服!23歲插畫設計師Grace顛覆時尚

▲來自新加坡的花朵插畫設計師Grace Ciao。(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趙曼汝/專題報導

時尚圈中不乏服裝設計、擅長插畫的能手,不過獨樹一幟以花朵來設計服裝、還闖出一番名堂來的人就不是這麼常見了。在台灣,或許很多人對她的名字不甚熟悉,不過喜愛時尚、關注時尚的人一定看過她的作品,她是近來亞洲時尚圈崛起的設計新銳,年僅23歲的新加坡花朵插畫設計師Grace Ciao

身穿白色蕾絲洋裝,講話聲音細細柔柔、氣質溫婉,Grace人如作品、有股夢幻氣息。去年才從新加坡國立大學(NUS)畢業,主修商業管理,不似其他同學紛紛進入金融產業工作,還沒畢業之前她就已確定自己未來的路:創立個人品牌Grace Ciao。這次因工作坊教學來到台灣,Grace也特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分享走上花朵創作的歷程。

▲Grace Ciao發揮創意,將不同的花朵轉化成服裝插畫,十足夢幻。(圖/記者陳明仁攝)

談起走上創業這條路,以及踏入時尚設計圈的起因,竟有點浪漫。去年還是大學生的Grace,在情人節收到朋友們送的玫瑰花,便把花擺在房間,「當時我正在用紅色的水彩畫畫,看到玫瑰花快要枯萎,便起興把花瓣摘下,黏在插畫上面作為服裝。」沒想到Grace無心插柳之下,竟創作出如此美麗的成果,這也成為她打造個人品牌的契機。

▲一時興起將快要枯萎的玫瑰花轉化成為時尚服裝。(圖/Grace Ciao提供)

Grace從小時候就很喜歡畫畫,直到2013年到荷蘭當交換學生時,趁著環遊歐洲到法國、義大利旅行,在當地遇到很多藝術家在街頭畫畫,「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跟他們買畫,不過他們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以夢想維生」。從那時候開始,Grace沒事的時候就會作畫,並把自己的作品放上Instagram。直到2014年4月將花朵插畫作品公開後,其創意之作令眾人相當驚豔,粉絲數極速提昇、名聲也隨之大開。

 

▲Grace選擇不同花朵來進行創作,將天馬行空的設計想法透過花朵與水彩的結合呈現。(圖/皆為Grace Ciao提供)

►看更多美麗花朵插畫Grace Ciao

成立品牌甫滿一年,Grace不僅已累積50~100幅花朵插畫創作,還與不少國際精品品牌合作。作為一個插畫設計師與品牌經營者,Grace的身分伴隨日夜轉換,白天她與客戶開會、去花市買花、或者是到工作坊教學,晚上則開始潛心創作,有時一做就是整個晚上,不過她卻樂在其中。

對於品牌未來規劃,Grace表示,之後也將繼續以女人、以花朵為主題來創作,希望能成為像Paper Fashion一樣的藝術創作者,與更多精品品牌合作。Grace也鼓勵想要從事時尚創作、成立個人品牌的人,「Joy is a flower that blooms when you do.(喜悅會在你逐夢的過程中如花朵般綻放)」做而言不如起而行,有夢想就去執行;若能建立自己與別人的差異性,並善用社群媒體來增加自己作品的能見度,那麼夢想就不會太遙遠了。

▲Grace也鼓勵想要從事時尚創作的人勇敢逐夢。(圖/記者陳明仁攝)

►看看Grace分享創作過程:費時8小時打造紙上花裙 紅到精品大牌都找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