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棲息地有車!黑猩猩竟學會過馬路 還左右觀察來車

▲野生黑猩猩為了應付繁忙的交通,如今懂得過馬路。(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猩猩也會過馬路!由於棲息地遭到人類占領,科學家在烏干達的國家公園發現,野生黑猩猩為了應付繁忙的交通,開始懂得過馬路,甚至還會左顧右盼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科學家花了兩年半的時間,在烏干達基巴萊國家公園(Kibale National Park)觀察了122隻野生猩猩的生活方式後發現,牠們如同人類一般,知道如何穿越馬路,並且一字排開,井然有序慢行在柏油路上,期間為了安全,甚至會左右觀察是否有來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學家同時也指出,野生猩猩過馬路的行為通常由年紀較長的雄性主導,為了確保同伴安全,牠們會讓雌性、年幼以及受傷的猩猩先行穿越馬路

科學家對於這項發現相當訝異,接下來計畫與烏干達合作,例如提供地下道及橋梁開發,讓身處在非洲地區的黑猩猩能夠更加安全地穿越馬路。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Kibale National Park猩猩黑猩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