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名導喬治盧卡斯掏46億 蓋社會宅惹毛富豪鄰居

記者林奕如/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導演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拍攝《星際大戰》系列電影聞名,2013年和小2輪的夢工廠動畫董事長梅樂蒂賀伯森(Mellody Hobson)完婚,透過代理孕母產下1女,享受家庭天倫之樂。不過,他原本計畫在加州蓋片場,卻遭到當地居民抗議,日前又申請想花約台幣46億改建成社會宅,又惹毛富豪鄰居,引來一連串紛爭。

▲名導喬治盧卡斯因拍攝《星際大戰》系列電影聞名,2013年和小2輪的女友梅樂蒂賀伯森完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美媒《華盛頓郵報》報導,喬治盧卡斯1978年花費美金1億元(約台幣31億元)在加州馬林郡購買土地,成立「天行者電影片場」表達對《星際大戰》其中1名角色的熱愛,原本想要擴建片場,但遭到當地居民以「影響自然景觀、社區交通」反對。工程停擺2年後,他決定花約美金1.5億美元(約台幣46億元)改建成可容納224戶的社會宅,裡面有社區活動中心、游泳池等設施,預計提供給中低收入戶和老年族群居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想在加州馬林郡建造社會宅。(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不過,喬治盧卡斯此舉動又被當地富豪居民打槍,引起2派激烈討論,有人認為是在挑起階級戰爭,但也有人批評不應該反對去蓋社會宅。激烈爭論不斷,他出面澄清此舉是造福社區,「這裡已經有許多百萬富翁,但我們需要供給一般勞工階級的房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