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還沒見主人就死亡?謠傳5狗搭失事班機 動保團體道歉


德國之翼A320客機墜毀,謠傳5隻飛往新家的格雷伊獵犬(Greyhound)也一同喪生。(示意圖/ladbrokes.com)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德國廉價航空「德國之翼」A320客機於3月24日墜毀於阿爾卑斯山區,機上150人全數罹難,而墜機後有消息指出,飛機上還包括5隻準備飛往新家的格雷伊獵犬,來不及見到新主人一面就死亡,讓不少愛狗人士看了報導都流下眼淚。但近日證實此消息為謠傳,機上根本沒有狗,曾發布此消息的西班牙動保團體也為此出面道歉。

西班牙媒體《ABC.es》在A320客機失事後傳出一則報導表示,有5隻來自動物收容所的格雷伊獵犬,牠們都遭人棄養,透過動保團體的幫助下,好不容易找到新家庭願意領養,於是在志工的協助下搭機前往德國,準備飛向新的家園展開新生活;沒想到還來不及見到新主人,就跟著班機一起罹難。

該新聞讓許多愛狗人士看了一把鼻涕、一把淚,但《ABC.es》又在27日發表一篇澄清報導,表示A320客機上根本沒有狗,因此「5隻狗來不及見到新主人就喪生」是一則假消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確實有一隻名叫蘿拉(Lola)的格雷伊獵犬,差一點就搭上失事的A320班機。(圖/SOS GALGOS)

當初被指稱送5隻狗搭機的動保團體「SOS GALGOS」在臉書上發表聲明,確實有一隻名叫蘿拉(Lola)的格雷伊獵犬,差一點就搭上失事的A320班機,但因為疫苗問題,所以最後並沒有搭上。SOS GALGOS表示,僅說過「蘿拉」跟死神擦身而過,從來沒提到有5隻狗登機,也不知道為什麼消息會誤傳成這樣,「這不是我們的錯。」

而另一個名叫「LASA」的動保團體則出面在臉書上道歉:「一開始是看到有媒體報導,但我們也有錯,是我們沒經過查證,就將消息在Twitter上發出去了。」而推特上的消息,造成更多當地媒體也不經查證,就跟著誤傳。LASA的副總表示「我們志工最初是想表達,有個長期協助動保團體的捐款者,在這次的空難過世了。但是在網路上以訛傳訛後,卻變成錯誤的消息。」「對此,我們感到十分抱歉。」

關鍵字: 廉價航空德國之翼德廉航墜機日耳曼之翼領養認養格雷伊獵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