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宇綸莫允雯床戰 林辰唏躲偷看:免費R片不看白不看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文化部推出向臺灣文學作家致敬的系列影集《閱讀時光》,將10部臺灣文學作品改編成10部戲劇影片,演員陣容堅強,許瑋甯在《世紀末的華麗》飾演慨歎青春凋零的模特兒米亞,嘗試多種前衛古怪又時尚的造型;柯宇綸、林辰唏、莫允雯則在魔幻寫實的《冰箱》中,展開一段曖昧無解的多角習題。

▲《閱讀時光》之《冰箱》演員柯宇綸、莫允雯、林辰唏和導演王明台。(圖/國家地理頻道)

《閱讀時光》系列影集由導演王小棣、王明台、鄭文堂、鄭有傑、安哲毅、沈可尚、廖士涵、施岑諺分別拍攝,將文學作家楊逵、季季、朱天文、駱以軍深植人心的文學作品,透過戲劇、紀錄片的高畫質影像敘事,再次活現國人眼前。每部為20分鐘劇情片加上5分鐘紀錄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冰箱》演員柯宇綸、林辰唏、莫允雯和導演王明台25日出席記者會時,也聊到在片中的床戲。王明台說,那場床戲非常激烈,比較沒有浪漫的感覺,但在拍攝過程中才發現柯宇綸外表看起來瘦瘦的,其實有練身體,身材非常好。林辰唏則說,當柯宇綸和莫允雯拍床戲時,她有跑去偷看,「因為有免費的、真實版的R片,不看白不看。」林辰唏最後鎖在透明大冰箱的畫面堪稱該片經典。

▲莫允雯、柯宇綸挑戰激情床戲。(圖/國家地理頻道)

▲林辰唏所在冰箱內的戲是經典。(圖/國家地理頻道)

正與阮經天身陷情變風暴的許瑋甯,以人在國外拍戲為由,缺席記者會,她透過劇組轉達當初在看朱天文《世紀末的華麗》原著時,感受到有關「女人烏托邦的氣味」,還有許多漂亮的畫面視覺。詮釋「米亞」這個角色時,她嘗試很多不一樣的情緒演出方式,同時與導演、演員碰撞出不同以往的火花。

▲許瑋甯在《世紀末的華麗》中扮演模特兒,造型多變。(圖/國家地理頻道)

除了偶像藝人外,實力派資深演員梅芳、勾峰扛大樑,分別在《後來》和《晚風細雨》中擔綱重要角色。導演王小棣在《行走的樹》中點名王明台導演跨界擔綱男主角,意外成為一大亮點。

▲導演王小棣領軍,並與王明台、鄭文堂、鄭有傑、安哲毅、沈可尚、廖士涵、施岑諺分別拍攝十部作家經典作品,完成「閱讀時光」系列。(圖/國家地理頻道)

《閱讀時光》系列作品預計於3月29日起每周日上午10點於國家地理頻道播出,一次兩集;4月17日起每周五晚間11點45分也將於台視頻道播出;星衛娛樂台4月5日起每周日晚間11點播出。金穗影展也將安排於3月28日晚間7點的神秘場播放《世紀末的華麗》、《晚風細雨》、《老海人》、《蛾》,金馬奇幻影展則於4/10、4/11兩天放映《冰箱》、《大象》、《降生十二星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