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你累了嗎?小萌貓幫自己洗澡 洗到一半打瞌睡


▲幫自己洗澡洗到一半...小萌貓突然睡著,頭部失去重心向後仰。(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橘貓坐在沙發間幫自己「洗澡」,舔腳腳、舔尾巴;不過洗到一半,竟突然「度估」打起瞌睡,慢慢頭失去重心向後仰,最後直接四腳朝天攤平。讓網友笑說「怎麼可以突然睡著?太可愛了!」

事實上,不少幼貓都會發生「突然睡著」的行為。獸醫表示,由於小貓的神經系統發育尚未完全,確實會有玩到一半突然累得睡著,也可能吃東西吃到一半睡著,一下子睡得很深沉,這些都屬正常現象。

要判斷貓咪的健康情形,醫師建議要觀察牠的日常生活來綜合評估,包括活動力、食慾、排便情況是否正常;若平時活動力弱、精神狀況不佳、食慾不振等,最好趕快帶去看獸醫。

▼影片:小橘貓洗澡洗到一半忽然睡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喵星人幼貓小貓打瞌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