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獲利5年成長2倍 去年衝上65.1億新高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中國人壽董事長王銘陽表示,中壽去(2014)年底總資產已達1兆1072億元,稅後純益創下65.1億元的歷史新高,5年以來足足成長了2倍有餘;至於參股的大陸建信人壽自結淨利潤較前一年度成長69%,創下連續3年2位數的成長。

中國人壽今(17)日舉辦「中國人壽103年度極峰表揚會」,王銘陽表示,中壽2014年的豐碩成果將為新一年度奠定良好的成長基礎,也為5年招募3萬業務菁英的計畫打下穩定紮實的根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人壽今(17)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中國人壽103年度極峰表揚會」。(圖/中壽提供)

中壽副總經理蘇錦姿表示,今年目標是「組織升級,成就加倍」,為達到5年總共要招募3萬名業務菁英,中壽針對想要轉換跑道的在職人士及有心從事壽險業的社會新鮮人,啟動了專案培訓計劃,培訓期間提供了完善的財務補助、完整的訓練制度及暢通的升遷管道。

此外,除了量的提升,在質的方面,因應行動化服務時代來臨,中壽開發業務同仁專屬的E化展業行銷工具,平板電腦APP-「i-Share」與智慧手機APP-「i-Link」, 讓中壽業務菁英擁有如個人行動辦公室般的靈活與彈性,能因應保戶需求提供優質服務,隨時隨地拓展業務與服務保戶,可謂增員無國界,展業服務零時差,加上中壽陣容齊全的商品組合,透過保險商品與行銷工具雙管齊下的服務,在展業行銷上更添動能。

關鍵字: 保險東森保代中國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寶幸福人壽標售 5大壽險參與

國寶幸福人壽標售 5大壽險參與

國寶人壽與幸福人壽標售案將在下週一(23日)正式開標,安定基金表示,投標者必須在19日(週四)繳交保證金,才算取得競標資格,據了解,有意參與的業者包含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等五大壽險業者。

2015-03-16 20:24

兩岸保險理賠2家獲准 富邦產險首季上路

兩岸保險理賠2家獲准 富邦產險首季上路

中國人壽宣布董事會今(29)日通過,將與中國大陸建信人壽簽訂保險理賠合作備忘錄,金管會表示,目前已核准辦理兩岸保險理賠的業者包含國壽、富邦產險,此外,富邦人壽、台壽保(2833)的案子則在審核中,身為首家獲准開辦的富邦產險表示,兩岸保險理賠服務第一季上路。

2015-01-29 16:03

中壽攜手行銷通路商 推動微型保單投保

中壽攜手行銷通路商 推動微型保單投保

政府為照顧弱勢族群,持續推動微型保險,中國人壽也響應政府政策,推出微型傷害保險,同時,將攜手合作夥伴、客戶及非營利組織等21個單位,整合產品、通路、服務等資源的整合,主動出擊。此外,也捐款150萬元予公益團體,幫助弱勢家庭投保為型保險。中壽預估將超過5000個家庭可因此受惠。

2014-12-16 18:47

國寶、幸福標售 多家壽險興趣濃

國寶、幸福標售 多家壽險興趣濃

國寶、幸福人壽標售預估有超過5家潛在買家報名,根據金管會規劃,將在12月底前公告標案,目標明年3月完成標售。市場推測,可能參與投標者包括國壽、新壽、富邦、中壽、三商美邦及中信人壽等較具實力的壽險業者。

2014-12-12 09:24

旅行社墊付陸客醫療費達1億元 交通部擬修法自備保險

旅行社墊付陸客醫療費達1億元 交通部擬修法自備保險

政府於2008年開放陸客來台觀光,2014年度逾118萬人次入境,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7日在立法院質詢指出,自由行陸客未辦理保險,造成旅行社歷年墊付醫療費用高達1億元台幣,後續求償糾紛不斷。交通部長陳建宇回應,已經與內政部移民署展開修法,未來自由行陸客需備醫療保險才能申請來台簽證。

2015-03-17 12:18

宣揚保險理念 元大人壽微電影上架

宣揚保險理念 元大人壽微電影上架

元大金(2885)旗下元大人壽今(16)日推出首部「照顧你的愛」網路微電影,期盼透過「照顧你的愛」微電影傳達保險的理念及老年退休生活的準備。

2015-03-16 17:32

少子高齡化 保本抗通膨的增額壽險後勢看好

少子高齡化 保本抗通膨的增額壽險後勢看好

你的夢想是什麼,買車買房、開店當老闆、歐洲古堡遊?台灣人壽與東森保代合作,推出「金有利」專案,不同於一般保險繳費需期滿20年後才能拿回一筆錢運用,此保單投保後第二年度末能領回每年基本保額的6.5%,而且具備保本、零風險、抗通膨、年年領生存金、保額10%增額等五大特色。

2015-03-16 14:37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