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發現世界最大淡水魚! 湄公河捕獲360公斤魔鬼巨魟

▲泰國湄公河捕到可能是世界最大淡水魚,體積大到需要多人才能搬動。(圖/翻攝自Jeff Corwi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動物頻道主持人科爾文(Jeff Corwin)近來在泰國湄公河捕獲到一條長長約420公分,重約360公斤的魔鬼魚(又稱為魟魚),認為可破「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紀錄。

科爾文表示該魚重達360公斤十分難釣起,光是要把魚釣起來就花了2個小時,在多人輪流接力之下才成功讓魚上岸。由於魚身太過龐大,也找不到適合的工具秤重,只能憑魚身長寬來推算重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魔鬼魚專家Nantarika Chansue博士認為,所抓到的魚應該是雌性,有可能是因為懷孕才會體積特別驚人,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目前世界上最大淡水魚是湄公河巨鯰,重達299公斤,團隊認為此次所釣到的巨魚十分有機會打破該紀錄。
 

關鍵字: 魔鬼魚淡水魚世界最大淡水魚泰國湄公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