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也擔心!前10大智慧型手機業者 中國占一半

▲小米等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全球市占率明顯提升。(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根據工研院產經中心(IEK)觀察,2014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約12.7億支,預估2015年將持續成長,值得注意的是,在前10大智慧型手機業者當中,中國大陸業者就占了5家,影響力快速擴張,甚至可能對三星(Samsung)造成影響。

工研院產經中心12日舉辦「從MWC 2015看行動產業2.0與務聯網大趨勢研討會」,IEK研究員王舒嬿在會中以「智慧型動終端與零組件重點發展趨勢」為題,發表專題演說。她表示,受惠於iPhone 6熱銷,蘋果(Apple)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率,明顯上升,但中國品牌智慧型手機,也開始崛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舒嬿指出,就2014年各季數據來看,三星與蘋果分占第1、2名,第1季至第3季,三星的市占率都明顯高過蘋果,到了第4季,蘋果才靠著22.1%的市占率,超越三星(21.6%)。

IEK資料顯示,2014年,三星和蘋果的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兩者相加後,高達4成以上,而在全球市占率前10大的智慧型手機品牌中,中國品牌就占了5家,包括華為(Huawei)、聯想(Lenovo)、小米、宇龍(Yulong),以及中興(ZTE)。

王舒嬿說,以華為、小米為首的中國品牌智慧型手機,全球影響力快速擴張,就連三星等大品牌,也可能受到影響。

王舒嬿預估,2015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可望達到15.3億支,較2014年成長20%。

王舒嬿也說,Android手機同質性頗高,新產品較難出現差異化,而硬體設計,已成為創造差異的焦點,例如三星推出的雙曲面S6 Edge,便成功突圍。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研究員王舒嬿。(圖/記者林信男攝)

關鍵字: IEK工研院智慧型手機三星蘋果華為小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Galaxy S6 edge與 S6 來了!本周末開放體驗還可抽手機

Galaxy S6 edge與 S6 來了!本周末開放體驗還可抽手機

繼華碩 ZenFone 2 千人體驗會與宏達電 HTC One M9 的VIP體驗會之後,台灣三星稍早也宣布將針對消費者開辦舉行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深度預賞會,預計 3 月 13 日開始到 15 日,在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舉辦,體驗新機消費者除了小禮物還有機會抽 Galaxy S6。

2015-03-11 15:07

訂單破2千萬部!傳三星擬追加Galaxy S6及S6 edge產量

訂單破2千萬部!傳三星擬追加Galaxy S6及S6 edge產量

三星電子旗下 GALAXY S6 跟 GALAXY S6 edge 發表後,在全球媒體受到相當正面的評價,MWC 2015 期間,GALAXY S6 Edge 更獲得 GSMA 評選為「MWC 2015 最受期待新手機、裝置或平板電腦」。而根據韓國媒體報導,三星電子已經在全球接到 2,000 萬部有關 S6 系列的訂單。

2015-03-11 10:45

雷軍:小米目標10年內超越蘋果 拿銷量第一

雷軍:小米目標10年內超越蘋果 拿銷量第一

小米在2014年拿下大陸智慧型手機12.5%的市占率,擠掉三星躍升第一,創辦人雷軍5日在第12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上直言,2015年要達到1億台銷量目標,並帶領小米在10年內超越蘋果,成為世界智慧型手機銷量第一。

2015-03-06 19:51

天下/29歲女老闆 讓台灣烏龍紅到歐洲

天下/29歲女老闆 讓台灣烏龍紅到歐洲

法國巴黎「Who's Next」時尚秀,時裝與電音,吸引來自世界各地追逐流行尖端的時髦男女。展場中間,一張桌子擺著紅、黃、橙等鮮豔顏色瓶蓋的飲料。遠看以為是調酒,近看才發現竟然是烏龍茶。

2015-03-12 14:15

長期憋尿患膀胱過動症 小心變「急排妹」、「激漏男」

長期憋尿患膀胱過動症 小心變「急排妹」、「激漏男」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一忙起來就忘記上廁所,一名30歲出頭的平面模特兒張小姐,只要上完廁所2、3分鐘就有尿意,一喝完水過10分鐘就想跑廁所,但尿量卻不高,台灣泌尿科醫學理事長郭漢崇就表示,全台成人中,每10人當中就有1人患有膀胱過動症,預估全台至少有5、600萬人都是「急排妹、激漏男」。

2015-03-12 13:35

醫師罵鄰居「胖子」沒加「死」 法官判無罪

醫師罵鄰居「胖子」沒加「死」 法官判無罪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跟鄰居洪姓男子經常為有線電視的線路問題爭吵,陳男罵對方「你比較肥胖,有高血壓、會腦充血、會爆血管」,洪不滿提告妨害名譽;法官審理後認為,「胖」字前面如未加輕蔑字眼,例如「死胖子」,難以認定有任何侮辱的意思,判陳男無罪。

2015-03-12 12:50

彭淮南力挺加薪:勞工與老闆一樣重要

彭淮南力挺加薪:勞工與老闆一樣重要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12)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彭淮南力挺企業替員工加薪,他說,企業應該把勞工看的跟老闆一樣重,不只要照顧股東、也要照顧勞工。

2015-03-12 10:47

真實版「灰太狼」!想讓兒開心 離譜爸偷2幼羊

真實版「灰太狼」!想讓兒開心 離譜爸偷2幼羊

新北市劉姓男子8日上午帶小孩到板橋浮洲橋下的羊場餵山羊,看到孩子開心的模樣,竟趁晚上管理員不在,把2隻半個月大的小羊「綁架」回家,隔天一早管理員巡視發現小羊不見,馬上報警處理;員警在劉男家門外聽到羊叫聲,趕緊進門,把餓了一整天的小羊給救出。

2015-03-12 14:26

周杰倫唯美沙灘照有亮點 網友虧心機:挖坑給老婆跳!

周杰倫唯美沙灘照有亮點 網友虧心機:挖坑給老婆跳!

周杰倫(周董)9日和小14歲老婆昆凌在澳洲舉辦「歸寧宴」,貼心讓女方爺爺奶奶也能見證人生大事,中午宴客後,一行人前往海岸散步,小倆口走在陽光沙灘上相當唯美。不過,有1名網友發現亮點,發現新娘所站的沙灘地竟然有1個洞,調侃地笑稱「新郎心機重」,讓許多網友笑翻天。

2015-03-12 13:27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