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觀眾批評廚藝爛 男藝人壓力大到抓破頭皮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型男煮夫」蔣偉文擅長料理,先前不但主持過烹飪節目,還出過多本食譜,教民眾做出創意料理,賢慧形象深植人心。但其實他坦言,多年前為了主持節目,怕被批評廚藝差,事前苦練許久,甚至一度壓力大到抓頭皮,直到拿下廚師帽時,發現帽子上有血跡,才驚覺心情實在太焦慮。

▲蔣偉文因壓力大到抓破頭皮。(圖/TVBS)

蔣偉文當時為了精進廚藝,每天拼命苦練,常常不自覺用指甲大力抓頭皮,導致頭皮受傷、流血。蔣偉文日前上《女人我最大》時,透露自己壓力大到抓頭抓到流血,主持人藍心湄建議他去做水晶指甲,「因為抓起來感覺不一樣,你就不會再抓了!」他抓頭皮的狀況持續約3年,後來竟變成「異位性皮膚炎」時不時復發,讓他嚐盡苦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偉文的廚藝日益精進,一路相伴的老婆有如「魏徵」,對於好吃或不好吃,直接了當,毫不留情。老婆認為,做菜給誰吃很重要,應該要依照每個人的喜好調整,「不要人家不能吃牛肉,硬要煮牛肉給人家吃。」等等,似乎趁機暗虧老公。

另外,小甜甜因脊椎受傷找密醫治療,結果醫生竟跟她說:「問題就出在妳是個肥豬!」並向她收取2000元的診療費。這段羞辱的字眼讓她印象深刻,身體狀況不但沒改善,還日漸焦慮,加上當時感情不順,竟然開始大量落髮、經期不規律,臉上也長出一堆痘子成了爛臉,壓力大到,只能靠吃藥度日。好友米可白見她掉髮嚴重,好心提供一款號稱有療效的洗髮精,不忘補上一句:「我家狗狗一直掉毛就是靠這一瓶復原的!」讓小甜甜哭笑不得。

▲米可白建議小甜甜用寵物洗髮精治掉髮。(圖/TVB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