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養殖場救出「無眼黃金」 瞇瞇笑眼成「療癒狗醫生」

▲黃金獵犬Smiley得笑眼溫暖許多人的心,但牠在2歲時卻差點被安樂死。(圖/翻攝boredpand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名攝影師莫里森(Stacey Morrison)日前在一個拍攝工作中遇到了一隻「先天無雙眼」的黃金獵犬,目前身為「狗醫生」的牠個性溫馴,也樂於與人親近,但出生於養殖場的牠,其實在2歲那一年差點被安樂死,所幸遇到現在的主人喬安(Joanne),才變成現在可愛的模樣。

這隻黃金獵犬名為Smiley,出生就沒有眼珠的牠,2隻眼睛成了空洞的凹槽,但養殖場人員並沒為牠做任何處置措施,還讓放任牠長期被病痛折磨,直到喬安領養了牠後,才讓牠接受眼眶縫合手術,也讓牠的眼睛成為現在「笑瞇瞇」的模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miley雖然看不見,但牠個性溫馴,也十分樂於與人互動。

目前Smiley已經10歲了,在喬安的照顧下,牠不旦活得健康又快樂,還成了「狗醫生」,陪伴自閉症兒童與老人,讓他們得到安慰。由於Smiley天然的笑容深入人心,被牠「照顧」過的患者都對牠好評不斷,還有一位自閉症患的母親說,「我的女兒從來無法長時間留在同一個地方,但在Smiley的陪伴下,她居然能抱著牠看故事書長達30分鐘」。

喬安說,當初她領養Smiley時,許多人都建議將牠安樂死,因為「天生看不見的牠將無法享有正常生活」,但經過醫治與訓練後,Smiley不僅向當初不看好牠的人證明了牠活力,也將用牠的「瞇瞇笑眼」,溫暖更多病患的心。

▼10歲的Smiley目前是位「狗醫生」,用牠瞇瞇笑眼繼續溫暖許多人的心。

關鍵字: 療癒狗醫生無眼狗Stacey MorrisonJoan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