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地表最愛睏萌物登場! 看起來永遠睡不飽的山絨鼠

文/妞新聞 Dale

你總是睡不飽嗎?早上會閉著眼睛通勤嗎?每個星期一的早晨都精神萎靡嗎?現在有個比你還要沒精神的動物要跟你拚了,但牠不會被老闆罵、也不會被同事噹,因為牠們整個族群都超想睡的啊~~地表最睏的超級萌物─山絨鼠駕到!

最近在網路上引起轟動的Viscacha山絨鼠,外型跟松鼠有點像,頭部像兔子,因此又有兔鼠之稱。體長約50~65公分,生活在南美的安地斯山脈,是大型的草食性囓齒動物。

囓齒動物標準大門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龍貓(毛絲鼠)的近親,因為生活在氣候寒冷、氧氣稀薄的地方,為了對抗惡劣環境,晝伏夜出的山絨鼠會在大白天離開洞穴,出來做「日光浴」讓體表保持溫暖,但因為寒冷跟稀薄空氣相當消耗體力,這也就是為什麼牠們總是邊曬太陽邊打瞌睡了啦!

巨大萌物出現在亂石堆中

山絨鼠身上的厚厚的皮毛用來禦寒跟保暖,也因此有相當高的商業利益,引起不少獵人覬覦。所以山絨鼠可沒有完全睡死喔,牠們會半瞇著眼睛觀察周圍,以防有獵人或獵食者的靠近,能夠立即做出反應逃回洞穴。

邊睡覺邊做日光浴的樣子好療癒啊~

擠在一起取暖

在洞口曬太陽更方便,曬暖了可以立刻回家

懶洋洋~

感覺輕輕一推就會掉到石頭下

純天然毛皮外套,不需擦防曬。

睜開眼睛殺傷力超強!萌~~~

超可愛的山絨鼠,如果有機會可以看到牠千萬別嚇著牠了唷,敏感的山絨鼠可是會手刀奔回家躲起來的,愛牠就不要打擾牠,遠看也是一種美喔!(講得好像很容易遇到一樣)

Source: Viscacha - wikipedia, ビスカーチャ - netgeek, 眠そうな顔がたまらん!ウサギみたいなネズミ「ビスカッチャ」が可愛い!-naver, fatviscacha - tumblr

【延伸閱讀】

這麼累就對了?令人爆笑的兔子打哈欠瞬間東森

到底是有多累?狗狗超爆笑睡覺百態東森

關鍵字: niusnews妞新聞動物山絨鼠Viscacha打瞌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