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實力很強der! 台北市女性購屋占比近6成

▲台北市女性購屋占比高過男性。(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買房已成為女性投資、理財、強化安全感的主流選擇,根據房仲業者觀察,全台6大都會區中,女性購屋比例與男性不相上下,台北市女性買房占比更高達57%,明顯高於男性,購屋實力不容小覷。

台灣房屋統計資料顯示,2014年台北市女性購屋占比為57%、新北市占55%、桃園市 占46%、台中市占50%、台南市占53%、高雄市占49%,女性與男性購屋比例非常接近,在台北市與新北市,女性占比更明顯超過男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女性購屋以「自住」為首要目的,因此周邊環境及便利性,都是主要考量,雙北市生活機能好、交通方便的地區,通常是女性購屋首選。

至於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都會區,劉怡蓉說,女性購屋偏愛成熟型商圈或捷運潛力區,例如台中北區,不僅商圈發展成熟,未來還有捷運綠線通過,當地收益型套房因此成為女性置產焦點,高雄三民、前鎮區,受惠捷運紅線通車效應,也吸引不少女性前往購屋。

在產品類型選擇方面,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女性購屋偏好具有穩健特質的產品,多會購買大廈或公寓,至於透天、土地、停車位等,買主則以男性為主。

徐佳馨分析,在財產規劃習慣上,女性關注的重點在於穩健、保本、好周轉,男性則較在乎投資報酬率,風險性相對較高,「容易一本萬利的標的,仍以男性為主」,從產品類型就可看出兩性在購屋時的不同思考,相當有趣。

關鍵字: 台灣房屋住商不動產女性購屋房市房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居民抗議廉租屋拖垮房價 林洲民:不了解自私的台北人

居民抗議廉租屋拖垮房價 林洲民:不了解自私的台北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計畫推出5萬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首波釋出捷運聯開宅,卻引起聯開宅居民認為,這項政策可能會打壞租金、房價行情,決定要控告政府到底。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7日凌晨在臉書PO文指出,怎麼會有可以負擔全額支付房價的人,抗議暫時支付折扣房價的人成為鄰居!「我不了解自私的台北人。」

2015-03-07 13:12

聯開宅租金打壞行情? 房仲:影響有限

聯開宅租金打壞行情? 房仲:影響有限

台北市長柯文哲計畫推出5萬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盼改善居住需求問題,首波釋出的聯開宅,第1年租金為市價的85折,但有部分聯開宅屋主認為,這項政策可能會打壞租金、房價行情。不過房仲業者6日指出,85折的折扣尚屬和緩,對行情「影響有限」。

2015-03-06 18:27

公共住宅租金高 柯文哲:不滿意但可以忍受

公共住宅租金高 柯文哲:不滿意但可以忍受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下午宣布,將在五月前釋出570戶只租不賣的聯開宅,租金約是市價的八折,對於租金是否過高,柯文哲表示,政治是個妥協,也要讓原來附近周遭的住戶能夠接受跟忍受,但是不是為了要收錢,而是為了管理。

2015-03-06 16:40

聯開宅轉公宅房價下跌? 社宅聯盟砲轟:自利、歧視

聯開宅轉公宅房價下跌? 社宅聯盟砲轟:自利、歧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計畫推出5萬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腦筋第一個動到捷運聯開宅,不過有部分聯開宅屋主認為,這項政策讓生活品質變差、房價下跌,不惜控告政府反對到底,社會住宅聯盟反擊,根本是「居住歧視」,還侵害了他人的居住權。

2015-03-06 16:04

釋出570戶聯開宅 柯文哲:90%供青年租屋

釋出570戶聯開宅 柯文哲:90%供青年租屋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下午到捷運龍山寺站參觀聯開宅,其中有三種房型,首年租金為市價的85折,第二年表現優良住戶則可採用7折價格,逐年浮動調整,租金則從1萬7千9百元到2萬8千元不等。

2015-03-06 15:48

繼續冷下去! 莊孟翰:2015房市價量都跌

繼續冷下去! 莊孟翰:2015房市價量都跌

2015年台灣房市,恐怕會繼續冷下去!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6日表示,房地產相關稅金負擔持續增加,高級住宅、豪宅市場,「已經down下來」,只有中小坪數住宅比較好賣,預估房價、交易量,都會下跌。

2015-03-06 15:03

柯P動刀割毒瘤! 5萬戶只租不售公宅僅市價7折

柯P動刀割毒瘤! 5萬戶只租不售公宅僅市價7折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拋出5萬戶只租不售公共住宅,預計明年會先完成2.5萬戶,以捷運住宅轉化、市府自建、公辦都更等方式取得,租金更壓到市價的7折,柯文哲要讓買不起房子的年輕人住得起首都。

2015-03-04 11:06

買氣冷!全員谷底中 2月6都房市交易皆跌

買氣冷!全員谷底中 2月6都房市交易皆跌

2月6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出爐!受到春節、228連假,以及房地合一稅改未底定、房價過高等因素影響,房市冷到結凍,6都交易量全數下跌,平均較2014年同期大減2成。

2015-03-03 19:37

天龍國房市慘兮兮 2月交易量創史上新低

天龍國房市慘兮兮 2月交易量創史上新低

房市寒流遲遲不走,交易表現慘兮兮!根據房仲業者觀察,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與台南市等主要都會區,2月買賣移轉量都重摔至低水位,其中台北市竟跌破2,000棟,僅有1,851棟,不但月減2成5,更創下史上新低紀錄。

2015-03-02 20:03

2月台北房市重摔 台經院:價格偏高難成交

2月台北房市重摔 台經院:價格偏高難成交

台北市2月房市交易大跌,買賣移轉量只有1,851棟,較1月衰退2成5,創史上新低。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3日表示,2月適逢春節連假,工作天數較少,是導致台北房市交易減少的原因之一,但「房價偏高」,仍是主要因素。

2015-03-03 10:51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