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主持抗戰70週年紀念 新竹湖口「戰力展示」

 

▲對日抗戰70週年,國防部規劃新竹湖口「戰力展示」。(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與部會首長6日到立法院施政備詢,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提問,今年是對日抗戰70週年紀念,中國大陸預備大規模慶祝,台灣方面有甚麼打算?若是什麼都沒有或規模小,等於是失去抗戰史詮釋權。國防部長高廣圻則表示,有規劃「戰力展示」,預計7月在新竹湖口基地舉行,並擬邀總統馬英九主持。

面對林郁方的提問,毛治國表示,抗戰70週年很重要,行政院也指定單位籌辦大型國際研討會,將邀研究第二次世界大戰史及東亞權威專家,要完整正確呈現抗戰史實,利用70週年機會一次講清楚。

▲立委林郁方(右)質詢毛治國、高廣圻。(圖/翻攝自立法院)

高廣圻則進一步指出,配合行政院規劃有戰力展示,預計7月左右舉行,選在有完整國家閱兵場的湖口基地,這次戰力展示也相當規模,不會小於民國100年國防展演,也會請馬英九親自主持。

林郁方則抱怨了一下為何高廣圻不用閱兵硬要說「戰力展示」,根本是扭扭捏捏、瞻前顧後,另外則建議應該要讓曾經經歷對日抗戰的老兵們走在隊伍最前頭,以顯重視,國防部則表示會加以研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