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排廢水遭罰53萬勒令停工 復興空廚:委外廠商疏失

▲復興空廚公司被查獲偷排廢水。(圖/翻攝自桃園環保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桃園市大園區的復興空廚公司被查獲未經處理乳白色廢水,直接繞流偷排至南崁溪,造成污染。桃園市環保局5日下午表示,認定復興空廚違規情節重大,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重罰新台幣53萬元,並勒令停工。復興空廚則發聲明,指廢水處理是委外作業,不知委外廠商違規。

桃園市環保局人員5日清晨冒著大雨,查獲大園復興空廚公司,將未經處理的乳白色廢水,直接繞流偷排污染南崁溪。環保局說,早在農曆年前巡查復興空廚時,就發現放流水異常清澈,過於不合常理,懷疑是以自來水充當放流水。經稽查員進入空廚內部,發現多處廢水處理設施都已乾涸生鏽,顯示已荒廢許久。

環保局說,復興空廚領有廢水排放許可證,卻沒有妥善處理廢水,蓄意利用深夜偷排,違規情節重大,決定祭出勒令停工處分,並重罰新台幣53萬元。此外將於放流口加裝電子儀器嚴密監控,未完成改善前不得排水。

▲復興空廚公司解釋是委外廠商疏失。

復興空廚公司晚間發表聲明稿,指公司廢水處理委由「之華實業有限公司」代為作業,委外廠商違反污水排放,公司並不知情。復興空廚已請廠商立即撤除違規排放管線,目前已完成改善,並將改善後相關資料送桃園市環保局,且即刻更換代操作廠商。對未善盡督導管理之責,復興空廚對客戶及社會大眾致上最深的歉意。

復興空廚是國內第一家成立的專業空廚公司,主要供應國際航空餐點,近年更積極跨足烘焙及伴手禮生產銷售,除了在高鐵、台鐵、百貨公司販售,更擁有自營門市通路。現在偷排廢水被抓包,對商譽影響不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