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豚纏漁網受困大甲溪 多次跳躍回眸謝台中海巡隊搶救

▲海洋巡防總局第三海巡隊巡防艦巡邏海面時,發現受困海豚,以破壞剪剪開漁網,拯救海豚。(圖/海巡署第三海巡隊提供)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海巡隊25日下午3點15分執行轄區海域巡邏勤務時,於大甲溪外2.7浬(24度20分N、120度30分E)發現一隻海豚遭漁網纏繞無法脫困,隨即展開救援行動;一人拉住漁網,其餘則小心翼翼的協力割除漁網,3時35分,協助海豚順利成功脫困。

台中海巡隊表示,當時艇上同仁隨即駛近海豚側,發揮駕駛技巧、全神貫注的操作避免撞擊海豚,由一人拉住漁網,其餘同仁則小心翼翼割除漁網協助脫困,海豚獲救後數次在船前跳躍並回眸似乎在表達感謝,隨即游離該海域,漁網則由該艇海巡人員撈起收回,以避免鯨豚絞網情事再次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海巡隊表示,海洋生態保育及救生救難為海巡署三大核心任務之一,在此呼籲漁友如有發現、誤捕保育類動物,應立即野放,如動物有外傷或體力不支情形,當立即通報主管機關或是海巡單位協處,共同為野生動物保育盡一份心力,以維護海洋的永續發展。

▼海洋巡防總局第三海巡隊巡防艦巡邏海面時,發現受困海豚,以破壞剪剪開漁網,拯救海豚。(圖/海巡署第三海巡隊提供)

關鍵字: 大甲溪海豚台中海巡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