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Terry啦!《小孩不笨》童星黃柏儒嬰兒肥消風變型男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你還認得他嗎?在不少戲劇、電影中曾出現的可愛小娃兒,或是調皮搗蛋的小屁孩,當年都還是小小童星,經過「轉大人」的青春期,早已與過去模樣相差甚遠,最重要的是接下來這幾位還沒長歪,變得更帥、更美,再度出現在螢光幕上,又為演藝圈注入一股新泉源。

▲吳澋滔(右圖左)。(圖/劇照、取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童星吳澋滔9歲時與郭富城、楊采妮合拍電影《父子》,首次演戲便一舉獲得台灣、香港金馬、金像獎最佳配角殊榮。他的母親是香港知名藝人司馬燕,當時為顧及學業,不再讓他接戲,而自從母親罹癌後,吳澋滔與爸爸、弟弟隨侍一旁,不過司馬燕日前仍不幸病逝。今年17歲的吳澋滔,近年鮮少在螢光幕前曝光,先前因母親喪禮才被媒體捕捉到身影。

▲(上)曾演出過電影《小孩不笨》的黃柏儒、洪賜健(左下)、李創銳(右下)。(圖/劇照、翻攝YouTube)

當年紅極一時的新加坡電影《小孩不笨》,劇中三位主角如今都已20多歲,外型也與小時候差很多。其中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戲中總是被欺負的小胖子Terry(黃柏儒)。目前就讀政大研究所的他,當年被父母送到新加坡讀書,因緣際會演出電影,童星身份在幾年前被同學發現,不過,因為外型實在差太多,所以總是讓人不敢相信,但其實仔細看,黃柏儒的五官幾乎沒變,倒是臉上的嬰兒肥不再,已不是電影裡流著眼淚,掛著鼻涕的愛哭包了。

至於同劇的洪賜健與李創銳,多年後仍一同演出《小孩不笨2》、《孩子不壞》,李創銳2年前也曾與陳曉東等人來台宣傳電影。

▲麻吉弟弟周立銘。(圖/翻攝網路、記者黃克翔攝)

小小年紀就發行饒舌專輯的麻吉弟弟(周立銘),一出道便引起極大迴響,在麻吉大哥(黃立成)帶領下,四處表演,還拍攝不少廣告,其中最受人盛讚的是身為ABC的他,竟然能夠倒著背出一長串RAP,令人印象深刻。最近他漸漸復出螢光幕,私下則是積極創作音樂。

▲在電視劇《住左邊住右邊》飾演潤潤的童星的黃安琪。(圖/翻攝YouTube、取自臉書)

曾在喜劇《住左邊住右邊》飾演潤潤的黃安琪,今年23歲,長相與小時候沒差多少,但少了稚氣感,多了幾分成熟味。她簽入經紀公司後,成為浩角翔起的師妹,近年陸續演出過幾部戲,其實在她求學期間,便積極朝演藝圈發展,曾參加《超級星光大道5》選拔。最近她與當年在戲中飾演媽媽的琇琴合作,睽違10年,再度演出母女檔。

▲電影《長江七號》的徐嬌。(圖/翻攝網路、取自微博)

說到差最大的童星,就絕對不得不提徐嬌,2006年她被周星馳相中,反串演出電影《長江七號》裡頭的小迪,一炮而紅,因此獲得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五官標緻,氣質非凡的徐嬌後來陸續演出《星空》、《聽見下雨的聲音》等片,持續在演藝圈發展,不過她仍以學業為主,目前在美國讀書,不過最近傳出她將擔任大陸電視劇《旋風少女》的女主角。

徐嬌與楊紫、林妙可、周冬雨被評為大陸90後的四小花旦,她清新脫俗的外表,十分有靈氣,她也常在微博分享許多生活照,讓人見識私底下不同面貌的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