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彰投大合作 催生消保聯合律師團

▲中彰投政府大合作,催生消保聯合律師團。(圖/取自台中市政府)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1月與彰化縣政府法制局會商,達成成立「中彰投消保聯合律師團」共識,同時南投縣政府消保官也表達支持,未來將結合三地律師組成聯合律師團,定期開會,對於政府執行食安爭議處理及法制規定提供專業意見,維護消費者權益。

市府法制局表示,有鑑於接二連三的食安風暴,對消費者權益的損害,中彰投三縣市首長都將加強保護消費者權益列為重要政見,為落實首長政見,經會商後,三縣市達成組成聯合律師團共識。

市府法制局長陳朝建說,民眾對政府維護食品安全有重大期待,中彰投政府擴大原有的消費者服務中心,以馬上辦方式,快速協助消費者處理食安消費糾紛;並將一改過去單獨戰鬥方式,將以既競爭又合作的方式,結合三地方政府資源,聯合成立消保律師團,導入民間參與機制,透過聯合律師團定期開會方式,集思廣益,協助地方政府檢視現行規定不足處,期藉三縣市政府之合作,達到資源共享且能快速有效解決問題之行政目標。

市府主任消保官康馨壬也提醒消費者,除了上述馬上辦及聯合律師團機制外,消費者有任何消費問題,都可以在機關上班日以市話或手機直撥「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向各縣市消費者服務中心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